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NPV引入1000万美元私募资金用于产能扩张

发表于:2011-05-12 09:45:00    

近日,位于中国山东东营的CNPV光伏集团对外宣布,通过引入中国及美国的两笔总计1000万美元私募资金,以支持其产能扩张和购买硅棒、硅片及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所需的设备。这两笔资金分别通过与中国山东黄河三角洲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黄投)和Barron Partners LP(以下简称Barron)及其他个人投资者签署股票购买协议募得。

CNPV首先与黄投签署500万美元优先股的发行协议,该协议也将完全取代双方在2010年5月签订(并在2010年10月修订)的最初协议。CNPV首席执行官张顺福表示,“我们很高兴获得黄河三角洲投资基金,作为我们战略性投资商之一以及我们中国市场上整体战略的一部分。黄投的管理团队对中国的替代能源市场有深刻的了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大陆太阳能发展部署上,向我们公司进入缝隙市场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渠道。”

CNPV为同样的目的也向Barron发行了 500万美元的优先股。此前CNPV曾与Barron产生过诉讼纠纷,Barron曾与CNPV、Matthew Hayden和Steve Mazur在2010年5月签署一份股票购买协议,该协议包括发行一定数量的可转换优先股的规定,随后在2010年5月修改为一定数量的500万美元普通股。Barron在2011年1月底向纽约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起诉CNPV未达成原先协议中的交易,并要求其履约,代替索赔。CNPV回复了Barron的投诉并否认任何的责任或过失,并且双方在整个协商过程都不想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最终通过共同请求延期法院诉讼程序去调节双方的争议。

而此次签订的500万美元的优先股发行协议就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已经解决了诉讼事件。根据协议要求,Barron在2011年5月3日需要在无任何损害情况下接触诉讼,一旦这项新的协议完成,驳回诉讼会自动转换成撤诉并不得再起诉。在原先协议下,CNPV与投资集团将免除任何索赔和责任,并且新的协议成交时也将代替原先协议的所有条款和条件。

CNPV表示,“我们很高兴与Barron合作,因为他们在清洁技术投资上拥有广泛的经验。追溯到2010年初CNPV建立新业务时,双方曾有过密切的合作。我们非常重视与具有高度声望与广泛经验的Barron合作,这将持续带领CNPV在美国及其他市场开辟新的销售渠道。”

截至到2010年第四季度,CNPV得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能均为300兆瓦,在2011年计划将分别提高至500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