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计划3-5年内投资百亿提高多晶硅产能

发表于:2011-05-06 10:12:00    

* 投资上百亿扩建多晶硅产能至3-5万吨

* 拓展下游产业链,投资规模亦在100亿元

* 多渠道融资,分拆上市亦在考虑中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5月6日讯---中国大型饲料企业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周四指出,未来3-5年内,集团将投资数十亿元甚至上百亿元人民币,将多晶硅产能提高至3-5万吨,成为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而今年底产能仅有4,000吨左右。

他在参加亚洲光伏展间隙时表示,集团已开始进入硅料下游产业链,即铸锭、切片、电池片及组件,在推进硅料产能建设的同时,公司将逐步拓展下游的产能规模,整体投资规模亦在100亿元左右。

"行业有需求,企业良性发展,这(资金)不成问题,"他指出,中国已是光伏生产大国,但所需的多晶硅仍有一半依赖进口,销售形势仍可看好.除企业良性发展产生的现金流外,集团亦会寻求外部资金,不排除风险投资资金。

通威集团一位不愿署名的人士表示,集团方面已开始考虑将旗下太阳能业务拆分上市,打通其筹资渠道.不过上市计划尚处初步阶段,上市地点,融资规模等还未确定。

通威集团透过永祥股份间接控股的永祥多晶硅目前年产能1,000吨,二期3,000吨项目预计今年中投产,正在扩建的6,000吨产能明年中投产,集团多晶硅总产能明年将达到1万吨。

刘汉元表示,"若市场条件允许,需求能跟得上,明年和後年将分别投产1.2万吨的产能,形成3-5万吨的实际产能。"

国内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保利协鑫(3800.HK: 行情)此前曾表示,今明两年投资177亿港元扩建多晶硅及硅片产能,计划今年底多晶硅产能达到4.6万吨以上。

他还透露,通威集团多晶硅的生产成本在20-30美元/公斤,已与国际水平接近.而今年多晶硅价格仍可能居高不下,但将来一定会逐步下降,生产厂家的利润空间有所压缩.不过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企业仍会有不错的获利。

在不少光伏电池和组件目前已在成本线上苦苦挣扎的时候,硅料可能是唯一仍有丰厚利润的子行业.据光伏行业网站Solarzoom.com的数据,4月底硅料的市场价格为80-90美元/公斤.而业内人士透露,硅料的长期合同价格亦在50-60美元左右。

通威集团已在四川双流建设多晶硅深加工光伏项目,打造自铸锭至组件的下游产业链,目前规模仅为200MW.不过,刘汉元之前曾对国内媒体表示,将来通威的下游产业链总体规模计划达到2-3GW。

通威集团以农业和新能源为双主业,并涉足化工,建筑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旗下通威股份(600438.SS: 行情)为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主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其中水产饲料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5%。

通威股份曾持有永祥股份50%股权,因多晶硅价格波动较大,通威于2010年初转让这部分股权,退出光伏产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