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届SiliconPV会议吸引500科学家讨论硅基太阳能技术

发表于:2011-04-29 11:08:00    

尽管SiliconPV早已落下帷幕,但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Fraunhofer ISE)仍沉浸在会议热烈的气氛中。这项主题为“先进电池及组件概念”的国际会议于4月17至20日在德国弗赖堡举行,会议云集了来自21个国家的540 位科学家,并着重讨论了硅材料技术。在为期三天的会议包含超过130场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均积极参与其中。

“我十分欣赏这次会议的理念,”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的Arthur Weeber博士表示,“会议氛围给人提供了无限的灵感,并鼓励科学家们进行深度交流。我坚信这次会议标志着欧洲地区的学术交流上升到了新的层次。

SiliconPV会议上展示了多种“高效率”技术,并让全体与会人员全身心的投入到主题的讨论之中。新加坡太阳能研究协会(SERIS)主席乔吉姆卢瑟(Joachim Luther)博士认为,此次会议的模式无疑是成功,他说:“SiliconPV是一场新兴的主题会议,会议为研究所与大学的研究结果提供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展示平台。如今的研究对于光伏产业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在未来这仍将是太阳能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

鉴于首届会议受到了如此多的关注,SiliconPV将每年在欧洲不同地点举行。“此次会议的理念,即鼓励科学家们进行广泛交流,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与会人员举行了多场精彩的报告展示。”比利时研究协会IMEC光伏部门董事Jef Poortmans博士评论道。IMEC总部所在的比利时勒芬市(Leuven)将成为第二届SiliconPV会议的东道主,该会议将在2012年4月举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