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陕西首条电弧石英坩埚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2011-04-25 09:21:00

陕西省首条电弧石英坩埚生产线陕西金诺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只石英坩埚生产线顺利投产。4月21日,陕西金诺公司在中国农科城杨凌举行产业投产暨公司开业庆典仪式。

陕西金诺石英坩埚生产线的顺利投产,填补了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在石英坩埚生产环节的空白,标志着陕西省光伏产业配套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全球光伏产业经过近几年快速的增长,已成为新兴产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低碳减排”已成为各国持之以恒的环保承诺。陕西光伏产业经过近两年的快速发展,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产业主链,并且涌现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光伏企业。石英坩埚作为光伏产业晶硅提纯环节重要的配套部件,属于易耗品,市场需求量大,而该产品的本地化生产一直未实现,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相关企业的生产成本,也减缓了陕西省光伏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速度。为满足市场需求,实现相关配套产品的本地化生产,降低晶硅提纯等相关企业的生产成本,同时也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全产业链”模式的光伏产业发展思路,“陕西金诺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陕西金诺公司年产2万只石英坩埚生产线项目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全体建设者克服冬季施工带来的极大不便,克服春节前后人员紧缺等实际问题,经过四个月的奋力拼搏,以“金诺速度”建成陕西首条电弧石英坩埚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包含了石英坩埚的熔制炉、全自动喷砂工艺、切边倒棱处理、高纯水的超声波清洗、高压清洗机清洗、万级净化室内坩埚内表面涂层处理、成品检验包装等多道工序,产品具有科技含量高、产品起点高、质量标准高、综合消耗低等特点,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预计此生产线可年产2万只石英坩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多元。陕西金诺的坩埚生产线不仅能够为该省的太阳能单晶硅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高效的全系列的高纯石英坩埚产品,并且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配套服务。

  

陕西金诺石英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不断强化企业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逐步实现“立足陕西,走向全国,放眼全球”的发展目标,把陕西金诺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建成行业内的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2月18日,江阴市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三年江阴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上,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光伏产业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首条电弧石英坩埚生产线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