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泰州第三代光伏电站技术领先世界

发表于:2011-04-21 10:01:00    

新能源产业是泰州市近期重大项目集聚最快的产业之一。泰州在光伏电站、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储能电池、纯电动车电机等领域具备领先优势。中盛光电是我国第一个光伏电站设计、建造、运维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开发的第三代光伏电站技术领先世界。春兰集团车用高能动力镍氢电池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泰州正以新能源产业园为依托,重点打造晶硅太阳能、新能源装备和储能电池“三大板块”。

三大领域   

新能源产业正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近年来,泰州新能源产业形成了较强的区域先发优势,带动效应不断显现。新能源产业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
   
  以中盛光电为核心,汇能新科技、优能科技、璞瑞电池等企业为集群的产业集聚区。——2010年产业规模达100亿元。其中,中盛光电是我国第一个可提供包括光伏电站设计、建造、运维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中盛光电的地面与屋顶追日系统,以及以此为平台开发的第三代光伏电站技术领先世界。
   
  以双登工业园为中心的风光互补太阳能光伏系统集聚区、姜堰经济开发区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为主的输配电产业和高效能源材料装备产业集群——产品涉及智能电网产业链中新能源发电、特高压输变电、配电检测和控制、智能化终端等关键环节。
   
  以曙光集团为龙头的石油装备产业集群。——曙光石油机械产业园区已成为石油钻采设备及零部件生产、加工基地,去年石油装备产业产值达33亿元。
发展方向
   
  围绕泰州新能源产业园,3至5年内打造一个千亿级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园区。产业链完善环节主要涉及光伏应用产品、光伏生产设备、光伏新技术研发中心、光伏产品营销中心、光伏工程及系统等太阳能光伏领域的项目和企业。
   
  围绕智能电网产业园,着力吸引国内外专门从事光伏发电、储能、输变电、用电领域核心技术产业及其上下游生产和配套服务企业入驻,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智能电网产业的生产基地与配套基地。
   
  围绕石油装备产业园,与国内油田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以石油钻采设备生产为核心,由钻具向钻机、钻井平台、海洋钻井船等成套采油设备的下游延伸,努力打造全国石油装备最齐全的产业基地。

泰州新能源产业园进军千亿级

“全球能源,中国智慧”。这是江苏中盛光电集团的营销理念。
   
  作为全国首家、全球第三家国际太阳能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中盛光电已在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设立4家分支机构,成为名副其实的跨国企业。
   
  伴随着技术领先和市场扩大,中盛光电的产值呈“几何级数”增长:2006年3亿元,2007年10亿元,2009年40亿元,2010年实现60亿元。
   
  以中盛光电等大企业为核心,泰州新能源产业园也雄心勃勃——在现在产业规模百亿元的基础上,力争3至5年内打造一个千亿级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园区。
   
  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已成为新能源企业集聚的“强磁场”。其中,由多家中外公司和投资机构联合建设的汇能储能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破解风电、太阳能电难以储存、实现商品化的问题。
   
  此外,优能科技、璞瑞电池等企业相继落户,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春兰集团自主开发的动力镍氢电池系统,入选为全国首批自主创新产品,该项目列入国家“863计划”。该项目可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高速机车、智能电站、智能机器人、大型船舶等。
   
  双登集团在英国上市,集新能源发电、储能及线缆等为一体,成功开发出了胶体电池、风力发电变桨用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等新产品,技术水平在世界领先。
   
  江苏曙光集团开发的“曙光”牌石油钻杆通过美国石油协会API资格认证,被誉为“中华第一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