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4月(上半月)光伏行业热点评析

发表于:2011-04-20 09:57:00    

概述:4月上半月日本核危机的影响还在持续,且热度并未有减退之势,但全球光伏产业的整体景气度并未因这种利好因素的存在而好转。不仅太阳能电池价格跌势仍未停止,原本价格仍处在高位的多晶硅也敌不过市场价格的压力,报价出现明显下滑的迹象。由此也可以证明,日本核危机在短期内并不能给全球光伏产业带来实质性的影响,现阶段光伏市场景气度的高低更多还是受政策的变化、产业链供需变化等传统因素的影响。

 

虽然整体景气度算不上高,但期内全球光伏产业的运行并不是没有亮点。首先,4月7日,Google公司宣布向位于德国柏林的一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厂投资35.万欧元(约合500万美元),这是其在欧洲的首笔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同时也体现了自金融危机之后开始的电子、IT等巨头进军或加大在光伏领域投资的热潮仍在持续。

 

其次,4月初,国际光伏设备巨头瑞士梅耶博格表示已从Roth & Rau公司创始人及关键股东手中购得11.3%的股本。在光伏生产领域的“垂直一体化”趋势已经逐步被业内所认可和接受之时,这一消息是否可以解读为光伏设备领域也有了“垂直一体化”经营的趋势?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再次,关于美国光伏市场却在2011年有潜力效仿2010年,实现一倍以上的增长,同时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的判断,势必会进一步加快制造厂商涌入该地区的步伐。

 

最后,在东亚范围,韩国厂商大力布局多晶硅领域的步伐仍然在加快,以至于我们都不禁发出“多晶硅产业,‘韩’流来袭?”的疑问。而以往已经在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方面占据一席之地的台湾地区厂商的减产举动,则再次印证了目前全球市场的下行状态。

 

  1、谷歌投资500万美元获德最大太阳能发电厂49%股权 

 

47,Google宣布向位于德国柏林的一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厂投资35.万欧元(约合500万美元),这是其在欧洲的首笔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德国私募股权公司Capital Stage将该电厂49%的股权转让给了Google。据介绍,这次交易还有待德国政府的正式批准。

 

OFweek Solar视界》简评:其实投资德国柏林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并非是期内Google在光伏领域的唯一动作,稍后的4月11日Google公司表示,已斥资1.68亿美元协助兴建太阳能发电厂,这座位于美国加州莫哈维沙漠(MojaveDesert)的电厂,将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之一。

 

毫无疑问,这是Google公司光伏进程仍在持续的直接体现,同时也体现了自金融危机之后开始的电子、IT等巨头进军或加大在光伏领域投资的热潮仍在持续。

 

虽然期间也有英特尔旗下太阳能光伏工厂关闭等负面消息传出,但总体来看,这场始于金融危机之后的“吸金潮”确实已经在悄悄改变着全球光伏产业的整体发展进程。至于未来的发展趋势还将如何,恐怕只有靠时间来验证。

 

查看新闻详情:谷歌投资500万美元获德最大太阳能发电厂49%股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