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MS Research发布2010年十大组件商排名

发表于:2011-04-14 11:08:0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刘珊珊编译)

2010年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是尚德,出货量增长超过130%,多于任何竞争对手。2009年的冠军First Solar今年下滑至第二位,虽然市场总量增加了一倍多,但出货量只增长了50%。

IMS Research关于全球光伏供应链的最新报告基于数百家供应商的出货量数据。报告显示,在2010年的市场环境下,所有的供应商的出货量都有所增长,其中更有一些供应商比别人获得了更多的收益:中国的一级供应商阿特斯和韩华 SolarOne(原江苏林洋)的排名都上升了两位。实际上,在增益排名中,前十位的供应商都是来自中国的企业。相反,排名下降的供应商都是来自西方、总部设在美国的企业。只有REC打破了这种趋势,在2010年该公司的排名迅速上升,成为第十一大光伏组件供应商。

IMS Research的光伏市场分析师Sam Wilkinson表示:“2010年对光伏产业的每家企业来说都是非同凡响的一年。组件供应商在巨大的需求中获益,出货量都大大增加。排名前十的供应商中有一半的出货量都翻了一倍,甚至有的企业增长了超过150。.”

2010年另外一个大赢家是晶澳太阳能,产量增加了近180%,成为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商,在2009年该公司只排名第五。

IMS Research预计,由于许多欧洲的主要市场随着补贴削减而降温,2012年光伏组件市场的增长将放缓。

 
图:2010年光伏组件供应商排名 (来源:IMS Research)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