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合肥高新区一个千亿新能源产业基地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1-04-08 10:59:00

清明前夕,投资总额为25亿元、目前全球单体投资最大的赛维LDK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第一片电池片成功下线。从签约、开工建设到投产,只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以“合肥速度”成就了“赛维奇迹”。

新能源产业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合肥高新区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光伏太阳能产业,并将其列为“十二五”重点打造的双千亿产业之一。在赛维项目的带动下,投资25亿元的海润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中建材太阳能电池盖板项目、总投资135亿元的晶澳3GW“硅片—电池—组件”项目以及美国3M太阳能电池组件背板膜项目等一大批太阳能光伏大项目相继落户合肥高新区,一个千亿新能源产业基地呼之欲出。

在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进程中,合肥高新区首先坚持产业引领,把培育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作为用力方向,在产业研究和谋划上下足工夫;其次是坚持龙头带动,对真正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和市场领导地位的重大项目不遗余力,盯紧抓牢,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良好局面;第三是坚持快字当头,以更开放的思路与项目全方位交流,以更高效有力的措施解决项目落户的关键问题;四是坚持创新机制,合肥高新区以“全员招商、专业跟进、主帅出征”的方式,攻坚大项目,区别项目类别,制定个性化支持方案,引入银行、律师、行业专家、会计事务所等专业化团队参与谈判决策,逐步建设起了一个学习型的招商团队。

“十二五”开局之年,合肥高新区加大经济运行调控力度,促进转型升级,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据了解,合肥高新区今年工业总产值的增速将高于“十二五”时期预计增速,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700亿元,同比增长30.4%,工业总产值占全市的比重将达14.51%。仅今年1—2月份,累计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26.57亿元。其中,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同比增长40%左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同比增长90.43%,新能源产业则同比增长4倍以上,战略新兴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近日,江苏晖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协鑫产业园管理(广东 )有限公司就共建生产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不仅为企业在新的一年中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也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晖朗电子协鑫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1兆瓦光伏电站的投资成本要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的投资成本要多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电站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投资光伏电站,尤其是了解1兆瓦光伏电站的投资成本,对于潜在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来说至关重要。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以

1兆瓦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2024-02-28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4年1月23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协办、北京华桥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

协鑫集团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储能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合肥高新区一个千亿新能源产业基地呼之欲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