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同济大学携手三洋HIT®亮剑国际太阳能大赛

发表于:2011-04-0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获悉,三洋电机将赞助同济大学40枚世界领先的HIT太阳能电池,以支持同济大学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第六届国际太阳能大赛Solar Decathlon 2011(以下简称2011 SD)中再创佳绩。秋季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盛大举办的2011SD,汇聚了全球17所在低碳住宅领域卓有建树的顶尖学府在此展开精彩角逐。作为中国建筑领域的最著名学府及亚洲唯一代表队,同济大学将全面展示自主研发的节能示范住宅模型,继2010年的“太阳能竹屋”之后再度向世界展现基于超低碳设计理念的神奇住宅。而作为核心能源系统的三洋HIT太阳能电池无疑将使同济方案更具竞争力,绿色“亚洲”将再次闪耀世界舞台。

  由美国能源部主办的SD大赛是一项将太阳能、节能减排与建筑设计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验创作竞赛,旨在借助世界顶级研发、设计团队的创意成果,将一体化、可持续的节能居住空间完美展现,从而促进节能减排技术的发展和实践的进步。自2002年以来,比赛分别在美国和欧洲成功举办了五次,影响力与日俱增。2011 SD上,各参赛队伍将按照规定搭建起一栋真实的太阳能住宅,围绕家庭用水、家电、家具等方面设计综合节能效果,实现舒适、环保与可再生的有机统一。

  参加此次大赛的同济大学,集中国前沿节能理念与实践经验之大成,业已成为世界绿色建筑节能领域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2010年,在西班牙举办的第五届SD大赛上,同济大学设计的“太阳能竹屋”(Solar Bamboo House)融合传统东方建筑风格和最新技术,最终取得第11名的不俗成绩。而此番同济大学与三洋强强联手,引入全球领先的三洋HIT太阳能电池,由40枚HIT电池组成8KW容量的发电机组,将进一步提升节能住宅的太阳能利用效率。而作为赞助商,三洋电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还与同济大学签署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信息收集和业务开拓,为节能住宅的在中国的研发及推广作出积极贡献。

  三洋电机引以为傲的能源事业部门,拥有对于集团最高的销售贡献率,其中,民用充电电池eneloop、HEV(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电池都极具全球影响力。而三洋HIT太阳能电池更是拥有世界最高水准的光电转换效率,从一般住宅到商用楼宇,三洋HIT太阳能发电系统都享有广泛赞誉。除了具有转换效率高的特点外,三洋HIT太阳能电池高温特性好,在高温条件下比一般结晶硅太阳能电池输出功率高,产品线中还有双面发电的“ HIT Double”,可满足客户的广泛需求。不久前,三洋正式宣布量产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1.6%的高效HIT太阳能电池,继续以领跑者的姿态推动全球新能源革命。

  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正在汇聚世界目光,三洋电机的新能源战略不断释放着改变未来的力量。与同济大学等前沿机构的紧密合作,将有效加速三洋新能源技术在中国的产业化进程,为我国能源结构升级和构建节能减排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