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考察正泰集团“受鼓舞”

发表于:2011-03-29 10:59:00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一代青年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品质,看到了你们带领中国企业发展壮大、为国争光的历程,非常受鼓舞。”3月27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在听取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的汇报后称赞。而在正泰考察的整个过程中,他多次提到“受鼓舞”。

陆昊认为,在电气领域,正泰面临的竞争对手非常强大,很多都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牌跨国企业,中国企业要想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非常不容易。而正泰不仅做到了有所作为,同时在技术创新、捍卫知识产权等方面取得突破,并跟跨国电气巨头形成强有力的竞争格局,让人备受鼓舞。

第三次提到“受鼓舞”,是在听说正泰在“十一五”期间成功实现了五个转型,并在“十二五”期间着力打造四大业务板块之后。对于以首台“中国造”太阳能高端薄膜装备在正泰下线为标志的产业结构转型,陆昊饶有兴趣地向南存辉了解了相关情况。交流过程中,陆昊多次颔首赞许。

陆昊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最大的挑战是能源约束的问题,同时这个问题也具有全球性。正泰在新能源上的作为,让人很受鼓舞。”他高度肯定正泰近年来不仅在传统电气领域保持领先优势,同时成功进军太阳能光伏产业,并且在制约光伏产业的核心技术问题和重大关键设备上取得标志性突破。“将来真正做好了光伏产业,你们的贡献就远远超越了行业本身,远远超越了我们今天在发展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本身,你们的贡献也就不仅仅是在中国!”

陆昊勉励正泰,以现有的技术为基础,不断在传统电气产业和新兴能源产业取得新突破,为中国企业界,为中国优秀的青年企业家赢得荣誉。“期待那一天,期待再受鼓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