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特和DTE能源合作开发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已投入使用

发表于:2011-03-28 11:41:00    

由福特和DTE能源合作开发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将在密歇根组装厂投入使用,为工厂输送500千瓦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

这套太阳能设备将与一套750千瓦的能量贮存设施共同存储两百万瓦特-小时的电池能源——足够为密歇根州100个普通家庭供电一年。

由太阳能系统所产生的可再生能源所提供的电力将用于生产新福特福克斯、福克斯电动车,以及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该太阳能发电项目是一个试点工程,未来可在其他福特工厂使用。

2011年3月11日,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密歇根州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之一已在福特密歇根组装厂安装完毕并开始运作,该系统是福特汽车公司、DTE能源、Xtreme Power、韦恩市和密歇根州共同合作的成果,为福特生产节能型小车输送可再生能源。

该太阳能系统所产生的可再生能源为即将于本月进驻经销商展厅的全新福克斯的生产提供电力。该工厂还将生产福特首款零排放、用电池驱动的乘用车——福克斯电动车,及C-MAX混合动力车和C-MAX插入式混合动力车。

该太阳能发电项目是一个试点工程,未来可在其他福特工厂使用。还有另一套小一点的太阳能系统将在密歇根组装厂集成,为工厂的照明系统供电。

“基于该太阳能系统,我们可以探索可再生能源为全球其他工厂提供电力的可行性。这是我们公司注重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尝试。”福特汽车公司负责北美制造的副总裁Jim Tetreault表示,“密歇根组装厂的转变体现了我们对于制造灵活度和绿色制造新标准的追求。”

能量贮存

福特和DTE能源合作,在密歇根组装厂配备了一套500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该系统将与一套750千瓦的能量贮存设施共同存储两百万瓦特-小时使用电池的能源——足够为密歇根州100个普通家庭供电一年。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Xtreme Power为该系统提供动态能源即时存储和能源管理系统。

这套太阳能设备是整个DTE能源“SolarCurrents”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呼吁在未来5年内为密歇根东南部客户的屋顶或者房屋安装光伏系统, 以获得15兆瓦的电力。

DTE能源的“SolarCurrents”项目为密歇根组装厂项目投资300万美元。密歇根公共服务委员会为项目注资200万美元用于支持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另外约有80万美元来自福特汽车公司的实物资助。

“这数百万美元的投资仅仅是DTE能源对于可再生能源承诺的一部分。”DTE能源公司负责市场及可再生能源的副总裁Trevor Lauer说道,“我们很高兴能与福特合作,共同为改善环境及帮助国家达到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太阳能同时能为电动车电池充电

福特汽车将在密歇根组装厂建设10座电动车充电站,来展示利用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智能电网技术进行充电的先进的汽车电池充电技术。这些充电站的主要作用是为工厂内的电动卡车车充电,这些卡车主要用于在临近仓库和制造车间之间运送零部件。电动汽车的电池作为汽车动力源的使用寿命结束后,或可用作发电厂的存储设备,这也是该试点项目探索的一种可能性。

可持续能源

密歇根组装厂将整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和传统电力。太阳能系统收集的可再生能源可进入工厂的配电系统以帮助提供动力。在工厂电力需求不旺生的时候,所收集的太阳能将进入动态能源贮存系统备用,在阳光不足时也能提供电力。

“福特和DTE都是发展迅速的大公司。Xtreme Power非常高兴能与福特和DTE合作,参与这一具有开拓意义的重要项目。”Xtreme Power首席执行官Carlos Coe说道,“这个系统证明了我们的动态能源贮存的多功能性。我们还研制了一个在新的气候条件下运行的新产品尺寸,并且设计了能够控制成熟技术的新应用程序。“

密歇根组装厂能量贮存系统能够在电力成本较低的非高峰时段通过智能电网充电,在每千瓦小时成本较高的高峰时段反过来又可以供电,也因此减少了电网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

“密歇根组装厂的太阳能项目是在福特开展的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经验基础上开展的,包括俄亥俄州的地热能源利用,英国和比利时的风能利用等。”福特Land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Donna Inch说道,“它标志着我们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