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GC亮相2011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发表于:2011-02-28 09:27:4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2月22~24日,第五届(2011)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世界最大玻璃制造商旭硝子(以下简称AGC)集团携领先的技术和光伏相关产品亮相此次展览会。

在本次展会上,AGC集团展出了高性能盖玻片、玻璃基板、氟素系列产品以及具有高效率、高耐久性、高产量的太阳能电池相关产品,旨在向数十万专业观众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寻找适合的优秀中国企业一起推动新能源产业。其展出的展品,特别是可运用于太阳能发电的材料和备件吸引大量专业人士驻足。

具有百年历史的AGC,在玻璃、化工、电子和陶瓷领域拥有高端技术和产品,平板玻璃和汽车玻璃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作为全球最大的玻璃制造企业,AGC年销售额12889亿日元(约991亿元人民币)。“以玻璃技术为立足之本”,AGC不仅仅满足于强化创收能力、提高资产效益,更积极通过进一步提高玻璃技术,实现高附加值化和节能化。通过推进玻璃、化学以及工业陶瓷技术的融合,提供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AGC近年来更是在节能和创新能源方面颇有建树。为了助力光伏产业,提高太阳能电池等高效、高耐久性,将低辐射镀膜玻璃(LOW-E玻璃)、超白浮法玻璃、高温耐热玻璃基板、聚亚安酯,以及去年运用于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外装的ETFE薄膜等,这些在建筑、汽车、显示器市场中受到客户高度评价的产品和技术运用到太阳能相关产业中。据悉,今后AGC将集合旗下玻璃、化学、陶瓷部门的全部力量向太阳能相关市场发力,不断提高产品的高性能,扩大销售,欲在2015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日元(约77亿元人民币)。

AGC于1995年在中国开展汽车玻璃业务,在大连、佛山等地建有汽车玻璃工厂。截至去年年底,AGC在中国已经开设了11个固定分支机构,约5000名员工,占全球员工数的1/10。对于未来AGC是否考虑更多的与中国进行战略性合作,AGC中国副总经理早田一人在展会现场向记者透露,“中国产业结构调整的大方向和我们既定方针不谋而合,我们更要加速在中国的发展,以多种多样的合作方式和中国政府一同推动产业和参与新兴产业项目建设。一直以来我们以独资公司形式为主进行投资和业务开展,将来,包括与国营民营企业合资等,我们会放眼各种形式各种可能性,积极推进事业发展,开发提升发电效率的光伏材料和节能效果显著的优质玻璃产品。”

早田一人表示,中国市场在AGC全球业务中占有重要位置。面对中国“十二五”规划中所包含的新型产业发展战略,AGC将在环保节能领域积极响应并展开工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