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借力系统集成撬动美国市场

发表于:2011-02-19 09:10:00    

施正荣如今似乎更愿意强调自己在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商和产品服务商方面的身份。

尚德电力不仅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商,同时还提供光伏发电系统的集成和产品服务。”2月16日,尚德电力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如是说。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尚德电力超越美国“第一太阳能”,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产品制造商,如今,中标联合国8000万美元小型光伏系统集成项目,让尚德电力离系统集成商又近了一步。

  8000万美元的背后

2月16日,尚德电力和匹克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匹克国际”)联合宣布,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向联合国提供价值8000多万美元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据悉,此次联合国采购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均为小型系统,将全部提供给联合国维和部队及各下属机构使用。

“以前尚德也做过小型光伏发电设备,但规模不大,过去这一市场由于规模小,被许多大企业给忽视了,但这个领域的市场还属空白,有很多商机,我们希望以此契机进入中小型光伏发电领域。”尚德电力投资者关系经理张建敏说。

得益于匹克国际在过去十多年间与联合国旗下各机构建立起来的良好供应关系,如今,尚德电力正通过联合国让自己的小型光伏产品到达全球更广泛的区域。

“第一批太阳能发电系统将可能在最近一个月之内就发往联合国物流基地,向联合国各机构展示并推广应用。”匹克国际董事长兼CEO余弘力说到这一点时不无兴奋之情,他介绍,此番8000万美元的采购订单是联合国面向中国企业给出的最大订单。

据介绍,此番联合国采购的产品均为小型光伏发电系统,多为1.5千瓦到8千瓦,在一些贫困地区,这一产品将可以与柴油发电机混合使用,适合3到5户人家使用。

张建敏认为,如今随着环保风潮席卷全球,包括中国在内,世界许多国家都开始在不发达的落后地区反思火电、水电模式,而小型光伏发电投资规模小、使用灵活,而且更环保。

“如果三年内合同执行良好,联合国将续期两年乃至更长时间。”余弘力说,8000万美元只是一个最保守的估计,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遍布全球的80多家机构及办事处,都将是他们可以期待的市场机会。

在尚德电力高级副总裁蔡世俊看来,借助联合国这一采购项目,尚德电力同样可以逐步拓展包括非洲、美洲等区域市场。“例如,非洲就是一个在能源运用上有前景的地区,除了小型光伏发电系统,同样会有对大型光伏系统的需求,我们会借此机会进行开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