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 Junction聚光光伏电池效率已达41.4%

发表于:2011-02-1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直属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近日证实,聚光光伏电池供应商Solar Junction公司示范性生产线上所生产的多结电池样品的转换率已达到了41.4%。同时,公司还表示已成为少数入围能源部贷款保障名单的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一家聚光光伏电池企业。这一名单上的企业均是经过能源部慎重考虑后决定的,此笔贷款将被用于公司在圣荷西工厂的250MW扩张计划。

  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杰夫·艾伦(Jeff Allens)透露了关于近日公开的聚光电池设备的更多细节。

  艾伦先生表示,“NREL的最新一次转换率测试已于两周前结束”。每款受测电池的平均转化率“峰值已超过41%。

  艾伦先生还表示,一个月前,该公司已获得NREL关于其电池转换率达到40.9%的认证,并正着手准备在该实验室接受进一步检测。

  艾伦先生证实,转换率最高的电池“是一款在公司现有示范性生产线上生产的标准化电池”,该电池“光圈面积为5.5mm × 5.5mm,可立即集成至许多公司客户的组件上”。公司还将提供各种其他各种规格的电池。

  艾伦先生指出,Solar Junction公司示范性生产线所产电池的平均转换率“可保证在40%以上”,并且“分布率也十分具有竞争力”。

  艾伦先生解释道,通过使用Solar Junction公司的可调光谱晶格匹配(A-SLAM)技术,电池的转换率的还有很大改善空间,并称,“可在十年内实现逾50%的平均转换率”。

  Solar Junction公司表示相对于现有及新一代多结电池来说,其所生产的电池有着三方面的优势:材料可调带隙为0.8–1.42eV,从而优化了产品性能并促进了转换率的快速改善;具有晶格匹配器件结构,从而确保了在满足行业标准上的可靠性;具有高浓缩隧道结,可实将产品性能提高至1300个日照强度之上,并减少地区强度变化而对产品产生的损坏。

  艾伦先生还指出,Solar Junction公司的生产计划中并不包含客制设备,完全依靠“标准化工艺进行多结太阳能电池或发光二极管的制造”,并使用与其他聚光光伏电池制造商相同的方式来改善工艺、提高产量。

  由于联邦政府的贷款担保正处于“协商阶段”,因此艾伦先生无法透露更多关于金额、到款时间、增产计划时间表,以及能否和什么时候公司能够通过严格谨慎的审查并获得贷款。

  据艾伦先生称,Solar Junction公司还“正寻求其他各种形式的融资渠道”,来获得额外的资金,并将此作为公司申请政府贷款担保失败时的备用方案,其中还包括开展第四轮融资以为产能扩张进行融资。

  艾伦先生表示,公司曾“与所有相关设备及材料供应商进行了大范围的探讨”,并决定“一旦贷款申请获得批准后”立即向其下达订单。

  艾伦先生证实,此次提请的250MW加工厂将建在Solar Junction总部及示范性生产线所在地,圣荷西。公司已租用该场地长达两年半的时间。

  公司现有生产线的产能“在1000个日照强度水平可达到14MW”,其中包括日常的生产以及用于进行转换率提高的实验性开发生产。公司计划在年底之前将商用聚光光伏电池出货量提高至“数个兆瓦级别”。

  目前有八个不同的客户正在领域为公司的电池能够打标而进行努力,其研发结果“相对于市场上的现有产品十分让人看好”。

  与其他聚光光伏电池制造商相同,Solar Junction公司的客户均自行为其组件申请UL及IEC认证测试,但是作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总监,艾伦先生指出,Solar Junction“与公司的客户进行紧密合作,以确保加装公司的电池并不会为其发展造成阻碍”。

  公司同时还对旗下产品进行大规模的内部测试,包括“适用于单独电池及聚光光伏接收器装配”的部分IEC标准测试。

  “随着光伏与聚光光伏产品之间的争夺继续进行,我公司的聚光光伏部门凭借高于传统光伏产品一倍的转换率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Solar Junction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韦尔登(Jim Weldon)在记者招待会上发布最新消息时表示,“日前NREL所公布的这些测试结果充分显示出了我们在聚光光伏领域内提高转换率、巩固A-SLAM技术所带来的优势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目前,在蓬勃发展的聚光光伏/三五族多结太阳能电池领域内开展业务的公司有:包括波音旗下子公司Spectrolab、安科光电(Emcore)和Azur等业内老牌企业;JDSU、Microlink Devices、Cyrium、QuantaSol、RFMD、Arima、住华科技(Sumika)和Solarpoint等新兴企业;以及Soitec Concentrix公司等纵向一体化程度更深的公司。

  聚光光伏市场的总体增趋势将在2011年预计仅有两位数的安装增长百分率,但将在2012年出现逾三位数的增长百分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