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世界最大太阳能研究机构在哪里

发表于:2011-01-29 10:06:00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其中,奥巴马四次提及中国,奥巴马说:“一些国家,比如中国和印度,他们已经意识到,只有通过变革,才能在世界上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他们开始尽早着手对孩子进行教育,并延长教育时间,更注重数学和科学。”奥巴马还特别指出,“中国拥有了世界最大的民营太阳能研究机构”。

而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提到的世界最大太阳能研究机构是指山东德州的“中国太阳谷”。

“中国太阳谷”整合了太阳能生产制造、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以及相关配套产业,涵盖了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光伏发电及照明、太阳能与建筑结合、太阳能高温热发电、温屏节能玻璃等清洁能源应用的众多产业,被称为世界太阳能“硅谷”。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产、学、研、游为一体的太阳能产业平台。

在所有传统和新兴能源中,太阳能被公认为是人类未来的主流能源。每一次能源变革必将引发人类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在传统能源时代,能源的抢夺是一场圈地之争、资源之争。而在未来太阳能时代,阳光普照大地,能源的比拼再也不会延续过去资源的争抢,谁掌握了尖端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和装备,谁就将是能源大国。

中国太阳能产业的世界影响已经引起全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世界第一,年推广量占世界总量的70%以上,一年顶欧洲十年。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总统卡特、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美国前驻华大使雷德、“欧洲新能源之都”德国弗莱堡市市长萨洛蒙等国际政要先后访问过中国太阳谷。

“如今,太阳谷正在建造一艘拯救地球的能源方舟,驱动方舟的动力将来自于地球之外的太阳能。”太阳谷的构建者皇明太阳能公司董事长黄鸣介绍道,目前,太阳谷正在开展一场能源替代实验,用以太阳能为核心的清洁能源解决涉及能源、交通、社区、学校、农业、公用设施等人类一切生产生活所需。建造太阳谷的目的就是把以太阳能为核心的所有新能源解决方式集成在一起,通过现实示范工程引起社会重视,得到政府支持,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最终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推广、复制,解决能源危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