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行业将跨入“千亿产业俱乐部”

发表于:2011-01-27 10:45:00    

新一轮的家电下乡已扬帆起航,这将进一步刺激农村市场提升消费能力。同时,上海、北京、山东、湖北、河北、河南、浙江、海南等20多个省市,均制定了“太阳能光热与建筑结合”规划,并强制要求12层以上建筑安装太阳能光热系统。专家表示,即将拉开中国经济转型大幕的2011年,有望成为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跻身“千亿元产业俱乐部”的发展元年。

     产业规模称雄世界

     2010年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特别是太阳能热水器得到迅速稳定发展。2010年,国内生产真空管的镀膜机有2000台,生产真空管4亿多支,实际使用量3.68亿支,全年总计生产热水器4900万平方米,增长了16.7%。2009年的太阳能集热器保有量是1.45亿平方米,2010年的实际使用量是1.68亿平方米,增长了15.9%;产值735亿,增长了22.5%,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表示:“数量在增长,上述数据显示2010年太阳能热水器取得显著成绩,说明我们的行业仍然在稳定、迅速、健康地发展。”

     在经受金融危机的考验之后,太阳能光热产业迎来飞速发展期,有业内人士甚至喊出中国太阳能行业即将步入“千亿元产业俱乐部”的口号。事实也证明,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潜能的确非同小可。2008年、2009年的经济危机让大批外贸企业和老牌家电企业纷纷转战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一直在太阳能行业里摸爬滚打的企业则乘机发力,加上国家的鼓励性政策,太阳能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趋势。

     同时,随着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及中高温技术的发展,力诺瑞特引领的工程化及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成为太阳能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让一台台太阳能热水器进入千村万户,太阳能光热企业用了20多年时间。将太阳能热水系统铺满“屋顶墙面”,太阳能光热企业有望在10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