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城市将成为太阳能企业的核心市场

发表于:2011-01-14 10:11:00    

当前,几家大企业明确提出了太阳能市场核心主战场还应在城市,但这些企业也没有放弃农村市场,而是实施市场多元化、产品多元化的战略,这势必会挤压其他一些中标的中小企业的市场空间。作为中标的中小型企业,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农村市场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除了修炼看家本领,还要在技术创新上加大力度。

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张宏雨表示,太阳能行业本身是从农村发展起来的,由于农村市场的不断膨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目光转移到城市市场。从政策层面来看,目前在城市推广太阳能产品对于整个行业非常有益,缓解了千军万马挤在独木桥的惨状。太阳能企业如果投身于城市市场,就一定要在研发方面加大力度,毕竟目前太阳能产品与建筑结合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

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巍菲认为,城市必将是太阳能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主战场,工程市场份额有望几年内超过70%。

一是在城市核心地区,新建中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阳台壁挂太阳能特别是平板集热器的阳台壁挂产品必将成为主流产品。

二是在城市郊区以及新农村建设集中居住区,统一安装太阳能趋势越来越明显。

三是在城市战场,品牌集中度将会逐步增强,房地产企业对太阳能产品的品牌、品质、价格等都有更高的要求,将会挤压中小企业的市场拓展。农村市场不可放弃,虽然农村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农村市场可以提高企业现金流转速度,增加企业血液,提高发展活力。

但是可以预见,农村市场将会越来越难做,投入产出效果将会比往年降低很多。华东地区农村市场经销商网点已经接近饱和,企业要获得新的网点,只能依靠策反其他品牌经销商。不过,在中西部地区仍然有很大的容量,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水平的提升,老百姓对太阳能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建力认为,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市场细分,不同的目标客户,市场多元化和产品多元化是市场发展的一种显现。农村市场是目前行业中占市场份额最大的市场,而城市市场和国际市场是未来市场,这两个市场并非每个企业都有实力涉足。企业是根据市场需要来调整其市场策略和产品结构的,目前大中小企业都有其自身的发展空间,在这种发展中,市场总是从一种不平衡趋向于另一种不平衡,市场格局就是这样在不断调整中。不过随着太阳能行业的日益成熟,综合实力强大的力诺瑞特、太阳雨等行业的一些大企业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将会加快成长壮大,更多的中小企业也将会逐渐被淘汰,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浙江同济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小英讲,2010年太阳能热水器整体销售量是在600亿元左右,大家都认为销售已经饱和得不能再饱和。家家户户都有彩电,2009年的整体销售量是多少?至少有1500亿元吧!对比这两个数字说明了什么?说明太阳能热水器的未来市场还无限大,农村市场刚刚打开,城市多方位应用的太阳能热水系统也刚刚开始推广,国家的合同能源管理政策刚刚开始推行,随着全社会节能环保意识的日渐提高,毫不怀疑太阳能行业将再次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这里边空间很大,按照现在的规模,基本上谁也挤压不到谁,关键是看企业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突破口,就能打开一片新天地。

南京知行合一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徐永认为,中小型企业的生存空间是很有限的,市场的集成和整合是趋势,也符合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现在的家电市场格局,就是未来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明天,想当年我国多少家企业搞彩电、冰箱、VCD,现在剩下的就是那些有技术的品牌。农村市场的消费能力是比较低,但是并不代表那里就是小作坊的生存保护墙。短时间内,大品牌的终端延伸可能还到不了那里,但这个过程也会很快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