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摩根大通:德国减税计划将拉动光伏产品需求

发表于:2011-01-14 11:13:00    

近日有消息称德国政府准备在削减太阳能项目补贴的同时降低太阳能产品的关税税率,减税计划预计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税率的最大降幅不超过12%,具体比例将根据今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站的新增发电容量来定。另外,2012年的相关计划是降低9%。当然,该项减税政策在正式实施前必须要提交给议会审议并获得投票通过。

摩根大通太阳能技术分析师Vishal Shah预期这会导致今年7月份之前太阳能电站的安装量出现激增,其中第一季度可能会超过800MW,而第二季度有望超过1.5GW;至于光伏组件的售价,如果最多12%的削减计划得以实施,今年下半年光伏组件的每瓦平均售价将会继续走低,并且会低于Vishal Shah周二预期的每瓦1.45美元。

Vishal Shah再次重申了周二曾发表的,看好无锡尚德、天合光能、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 (WFR)和SunPower (SPWRA)。

Axiom Capital研究部的Gordon Johnson却对此发表了不同意见,他提醒投资者在考虑这个关税政策时应该“用一点逻辑”。德国政府只是有相关计划,还并没有真正实施,具体声明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正式发布。Gordon Johnson质疑到,如果需求的主要动力——财政补贴遭到了削减,降低关税会是一个利好吗?另外,他估计2010年11月和12月的装机量之和已经高达1.1GW,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可以被激发的需要量相当有限。计划今年7月实施的降低关税税率的措施不会带来今年上半年需求量的激增。Gordon Johnson还重申了光伏组件平均售价将在今年持续降低的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