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出招 收购美企SPI公司70%股份

发表于:2011-01-07 09:13:00    

据悉,6日,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供应商——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LDK”)宣布以约3300万美元收购美国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Solar Power, Inc)(以下简称“SPI”)70%的股份。

SPI是美国知名光伏商,主要为美国的工商业、政府、公用设施和住宅设施提供全套世界级领先光伏发电系统。此次收购是赛维LDK拓展北美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赛维LDK深化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双方在1月5日美股开市前共同发布了这一消息。双方称此次收购将是战略性的双赢之举,一方面有利于增强SPI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提升SPI在公用光伏电厂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上的建设能力和实施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增强赛维LDK对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尤其是在光伏下游环节的实力,强化赛维LDK商业模式的竞争优势。

此外,赛维LDK将收购SPI生产设备中的某些部件,并全权管理SPI之前在中国深圳的光伏组件工厂,SPI将在深圳保留一个独立的团队强化对项目的拓展、设计和管理能力。此次收购完成后,SPI在战略发展定位上发生了转变,SPI将更加关注于美国大型、公用光伏项目的拓展和建设,而拥有超过20,000员工的赛维LDK,具备世界领先的光伏一体化产品生产和供应能力,有助于SPI专注优势市场,提升产品质量,强化竞争地位。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SPI进行战略合作,”赛维LD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说:“SPI团队在光伏行业久负盛誉,他们高质高效工作和卓越客户服务水准令人印象深刻。在众所周知的标志性光伏项目,如斯台普斯球场(Staples Center,美国著名体育建筑,NBA洛杉矶湖人队主场)和Aerojet太阳能农场等知名光伏项目上,我们期待与SPI团队紧密协作。此次合作对于强化赛维LDK下游整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赛维LDK和SPI进一步深入开拓美国市场提供了机会,也必将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实力。”

SP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基尔舍(Steve Kircher)说:“此次合作使得SPI成为了当今全球最优秀的光伏开发商,我们非常荣幸赛维LDK能够对我们进行投资。我们建设的项目体现出SPI团队的实力,如Aerojet太阳能农场6兆瓦地面光伏电站使用的单轴跟踪系统业界领先,斯台普斯球场安装的Skymount装置是SPI独有的屋顶光伏电站系统。”

基尔舍总结说:“赛维LDK的收购给项目发展提供了保证。这将强化我们在市场上的地位,为SPI和赛维LDK的投资者提供一个极具前景的未来。在新的垂直一体化的平台上,我们的竞争实力将得到增强,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并持续保持。”

  关于赛维LDK:

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料及化学品、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光伏工程建设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目前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之一。

赛维LDK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光伏行业关键材料及产品的领袖企业。赛维LDK的未来是成为光伏行业第一品牌美誉度、第一营运能力、第一研发能力、第一行业发展能力的世界级光伏科技领袖企业!

关于SPI(美国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美国柜台交易市场:SOPW)

美国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垂直一体化太阳能开发商,公司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太阳能组件和系统部件产品,主要为美国的工业、商业、政府、公用设施和住宅设施提供全套世界级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与土地所有者,公用事业单位,投资者以及融资商合作开发公用事业规模的发电厂。

SPI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