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50年德国电力全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

发表于:2010-12-22 00:35:3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人民网讯 目前,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已经占到了16%,今年可达18%,有研究报告表明,到2050年100%的电力将由可再生能源产生。

  日前,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可再生能源与资源部经理托比亚斯·霍曼,向记者介绍了德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

  “德国今年形成了新的能源方案。新能源方案的重点是在海上风力发电:我们将在40米水深的海面,进行大量风电场的建设,引进智能电网的工作,进一步扩建电网、蓄能站。目的是把可再生能源发出来的电送到消费者手中,并在欧洲进行联网。”霍曼介绍说:“这也就是说把所有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的电输入公共电网,而且在20年内保证固定的电费。不管是在屋顶上,或者是露天的风电场产生的,他们都享有同样的权利,根据统一固定的费率,来收回他们的成本。”

  在德国,风能、生物燃料、蓄能技术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同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德国的风能市场也是欧洲最大的市场,风能产业也是可再生能源里面最大的行业;生物燃料这些年发展得非常快,可能会成为第二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同时,德国开发和生产很多蓄能技术,整个欧洲的燃料电池项目有70%在德国。

  在太阳能领域,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比如意大利、西班牙相比,日照时间不算长,却出现了太阳能增长快、占据世界市场的50%的现象。并且,今年年终德国的售电价格减少了50%。

  “关键是我们拥有一部很好的《可再生能源法》,它从2000年开始生效,在65个国家得到了借鉴。在民众当中,他们非常信任这部法律。德国的整个体系导致投资成本是最低的,所有的房主都愿意在绿色产业里面投资。在其他国家,如果你通过太阳能卖了电以后,你要几个月才能拿到钱,而在德国可以很快拿到钱。德国的银行对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对太阳能项目非常有经验,所以他们很愿意提供贷款资助。”霍曼说。

  “利用太阳能进行热发电、进行传电,发电量最大的时候是在中午,这时用一个蓄能电池,可以在发电高峰的时候把电储存起来,在低谷的时候释放这些电。”霍曼说,“到2012年或者是2013年,作为消费者,在自家屋顶上建太阳能发电装置,比买电更合适。另外,我们有一个新规定,就是自我消费奖金,如果我用自己发的电会得到相应的补贴”。

  他强调,德国政府欢迎外国企业落户德国。在德国东部,硅晶片、燃料电池的组件、太阳能薄膜电池集中于此,机械制造、设备制造则主要集中在德国南部。在德国建一个工厂,德国政府补贴50%的资本金,对大型企业来说可以得到30%的补贴,投资楼房和设备可以得到30%的补贴。尤其是在德国东部具有更好的性价比,费用比在西部生产要低30%。(马爱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