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保绿资产增长空间看好

发表于:2010-12-10 10:36:00    

中国保绿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新型非晶硅/硅锗合金双层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开发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绿色能源相关业务将成为集团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

  自创建以来中国保绿一直积极探索新商机,透过多元化业务发展提升集团的价值。

  中国保绿重视审慎的现金资源管理,坚实的财政实力有助集团物色及探索蕴含庞大增长潜力的业务。中国保绿已有效运用资源,投资于金融市场的各种产品,包括上市及非上市证券以及香港优质物业,这将为集团提供可观的增值空间。中国保绿2010年中期收益显著增长,印证了多元化业务模式取得的成功。投资业务已成为回顾期内其中一项主要收入来源。

  2009年底,集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属下的郑州高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合营公司,于郑州从事非晶硅薄膜太阳能光伏业务。合营公司提供集团拓展中国新能源相关业的良机,此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32.5亿元(相当于37.05亿港元),集团将以配售形式集资约2.441亿港元以支付注资金额。项目完工后,预计年产值超过50亿元,并将实现年利税达10亿元以上。此项合作显示了中国保绿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良好並已成功进军潜力无限的再生能源产业市场。

  目前,合营公司年产能达100兆瓦的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第一期生产线已全部建成及正式投产,整个项目的投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期生产线的投资额达人民币6.5亿元,第二期400兆瓦的生产线投资额将达约人民币26亿元,預期于2011年至2013年间完成。

  随着合营公司技术不断提升,管理层相信,在优越的价格竞争力,薄膜太阳能光伏的需求迅速增长及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保绿的光伏业务已经进入一个新的纪元。而非晶硅薄膜太阳亦将在未来数年主导太阳能市场的发展。

  目前,中国保绿正进行供股集资。对此,泓福證券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及執行董事邓声兴先生表示,中国保绿以合理的方式进行供股,而股价在0.15港元左右具有吸引力。然而股份重组对中国保绿的股价会造成一定的压力。但供股这种事情必须用长远的目光看待,必须要耐心等市场的适应和反馈。虽然中国保绿现有的薄膜太阳能业务处于初始阶段,还未能对股价有所贡献。但中国政府正大力倡导节能环保,逐年淘汰火力发电。在重点扶持新能源项目的背景下,光伏产业的"钱景"广阔,加上内地光伏电力发展仍属起步阶段,需求增长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