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表现抢眼 光伏业务尚需资金

发表于:2010-11-26 09:14:00    

10月21日,中环股份三季报的发布,成为该股股价飙升的起点,也令金鹰基金的半年苦等迎来收获之日。

从10月21日至今,中环股份的区间涨幅高达58.83%,而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了3.52%。这很大程度上源于中环股份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大增209.%。

身负光伏IGBT两大概念,中环股份向来不缺乏市场关注。而金鹰基金旗下三只产品在2010年1季度进驻该股,成为中环股份最坚定的守望者。

但即便三季报同比大增,其22元左右的股价何以支撑高达160倍的估值,仍是疑问。

IGBT是继双极晶体管(GTR)和MOSFET后的新一代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其综合GTR与MOSFET的优点,具有易于驱动、峰值电流量大、自关断、开关频率高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小体积、高效率的变频电源、电机调速、UPS以及逆变焊机中,是当前发展最为迅速的新一代功率器件。

广发证券在其报告中表示,目前国内IGBT市场主要由外资把控,前十大厂商主要是欧美、日本厂商,我国企业在技术、设备以及人才方面,与国外企业的差距都非常大。

“硅片明年很可能会陷入价格竞争,中环股份IGBT仅停留在概念,最早也要两三年才能真正实现量产。”上海一家券商的行业研究员表示。

“今年0.2元的每股收益,明年0.4元,这就算比较乐观的了。”另外一位TMT行业研究员表示。

  金鹰基金坚定“看好”

金鹰基金与中环股份可谓互为唇齿。

中环股份三季报显示,金鹰基金旗下三只产品,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上。

其中,金鹰中小盘持有中环股份772.30万股,占据了该股流通盘的3.02%,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金鹰成分股优选持有533.20万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2.08%,为其第五大流通股股东;金鹰行业优势持有该股444.33万股,占流通盘的1.74%,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金鹰基金三季报显示,中环股份为金鹰中小盘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其净资产的比例高达8.49%。同时该股也是金鹰成分股优选的第一大重仓股,占据了该基金净资产的5.32%。而在金鹰行业优势中,中环股份也是其第三大重仓股,占据了该基金净资产的6.99%。

而在金鹰基金今年4月份刚刚结束募集的金鹰稳健成长中,中环股份也高居第二大重仓股,占据了该基金净资产的4.64%。

在金鹰基金目前已成立的5只基金中,仅有金鹰红利在3季度未持有中环股份,但该基金半年报显示,其持有中环股份62.7万股,为第二大重仓股。

除金鹰基金外,博时、鹏华两家基金公司也涉足中环股份。其中鹏华动力持有中环股份1018万股,博时价值增长持有中环股份619.44万股。上述两只基金均系2010年2季度建仓,且在3季度均有减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