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光伏组件产量与收入或成反比

发表于:2010-11-26 14:05:00    

随着产业即将进入需求软化和价格下降时期,供应商们将需要集中精力增加收入和利润,而不是仅仅关注谁的出货量最高。

尽管在2011年光伏组件的出货量将继续增加,但根据IMSResearch最新的分析显示,价格迅速下跌可能会导致市场收入下降。虽然组件的出货量比过去两年平均增长了60%,但行业收入却只增长了13%。

IMSResearch预测,2011年的出货量增长将少于20%。出货量增长速度放缓,加上价格下降,意味着光伏组件收入在2011年将下降,下降的程度取决于2011年上半年增长速度放缓的严重程度。根据此前预测,组件的出货量将超过16GW,比2010年增加65%。然而,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德国实行了补贴削减,以及在2010年为拉动需求进行的调整,都可能使增长放缓。

在强劲的市场需求推动下,光伏产业目前正处于一个高速增长时期。然而,光伏产业现在有一个很危险的趋势,就是只注重产能和出货量,而不是收入和利润。奖励政策削减使得价格下跌,同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意味着虽然组件市场在出货量上可能会继续增长,但如果用收入来衡量,前景就大大不同了。

事实上,不光2011年的市场有这样的情形。在2009年下半年,组件的出货量同样增长迅猛,产能也增加了超过50%。然而,在这年的大部分时间价格迅速下跌,意味着实际上行业收入是下降的。虽然光伏市场表面上看似乎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但仔细分析一下,光伏组件市场的增长远不如表面看起来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