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戈壁滩现“生”机 光伏发电很给力

发表于:2010-11-25 10:03:00     来源:新华网

“事实上,我以前比现在要白得多。”站在敦煌的戈壁滩上,王志刚自嘲道。

对王志刚来说,两年多来在敦煌戈壁沙漠里的生活,使这位来自“九省通衢”武汉市的南方人变得皮肤粗糙,面部黝黑。

和王志刚一起变黑的,还有敦煌城外七里镇的那片戈壁滩:以前枯黄的沙漠上,如今布满了黑黝黝泛光的太阳能电池板。这里是我国第一个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中广核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王志刚是这个项目的总经理。

指着戈壁滩上纵横排列宛如方阵的太阳能电池板,王志刚说:“对中国光伏发电产业来说,这个项目是划时代的。”

中广核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对中国光伏发电产业来说,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具有丰富太阳能资源的敦煌市,2007年8月在国家能源局争取到了实施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机会。2008年3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该项目特许权招标工作,6月23日,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比利时Enfinity公司和江苏百世德太阳能科技公司联合体竞标成功,取得了国内最大的光伏并网发电工程 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的中标权。

2009年8月28日,中广核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在敦煌市的戈壁滩上举行了奠基仪式,我国第一个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站建设正式启动。

作为项目总经理,2009年6月,王志刚来到敦煌。

“压力很大。”王志刚说,“我白天想的、晚上梦的全是敦煌项目。”

针对敦煌项目,中广核集团专门成立了太阳能公司。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太阳能公司在敦煌项目的设备选型时选择档次高、质量好的产品、设备,对关键设备实施驻场监造;在施工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进行操作。“对敦煌项目,中广核集团是本着对中国太阳能发电产业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来建设的。”王志刚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