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瑞康太阳能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组件生产成本最低和实验室电池转换效率最高

发表于:2010-10-11 11:48:1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Valencia(西班牙)2010年9月7日——欧瑞康太阳能于今天对外公布了全新的用以生产薄膜硅组件的“ThinFab”生产线,这将打破生产成本每峰瓦0.50欧元 的纪录。此外欧瑞康太阳能与康宁公司合作研发出了新型冠军Micromorph®实验室记录的电池,获得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认证,稳定效率达到11.9%。这两项世界纪录为欧瑞康Micromorph®薄膜硅技术增强了竞争力,并显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取得的这些成就对薄膜硅技术来说是一种突破!”欧瑞康集团CEO-Michael Buscher说,“我们的新型ThinFab方案为太阳能市场提供了一个拥有高度竞争力的生产线,为此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同时证明了我们的技术有进一步的发展潜力。”

新的ThinFab方案采用了一系列领先于欧瑞康太阳能技术路线图的改进措施:

新一代的核心设备PECVD,TCO和 Laser
降低衰减率和减少气体消耗的薄层电池结构
10%的稳定组件效率(每个组件143瓦特)
新的低电压组件设计,基于一套简化的新型后端设备

ThinFab方案将薄膜硅组件的能源回收期降至一年以内,实现该产业里光伏生产工厂的最低耗能。

“我们卓越的竞争能力已经在我们新型的ThinFab上显现出来,这将改变对薄膜硅技术的看法。我们的组件无毒且环保,稳定效率达10%,加上有史以来最低的生产成本,这将为太阳能行业带来全新的机遇。我们新型的冠军产品稳定效率达11.9%,这显示了硅薄膜技术有进一步的发展潜力,”欧瑞康太阳能CEO Jurg Henz博士说道。并且“与其他结晶技术相比,我们的技术能使能源回收期降到最低,而且这还不是基于有限的资源。”

欧瑞康太阳能的现有客户也能从众多的技术进步中获益。欧瑞康太阳能将逐步引入升级包,实现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输出,并且提高现有客户生产线的效率。

欧瑞康太阳能ThinFab生产线将在Robby Naish先生的支持下对外公布,他在1977年13岁时就赢取了他的第一个帆板冲浪的世界冠军,之后由于他的非凡能力和创新,他连续23年里获得了该项世界冠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