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行业新变革 光伏和光热同区发电

发表于:2010-09-17 10:35:00    

济南东部的力诺科技园9月15日发生了两件影响山东甚至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大事: 一是力诺光伏100兆瓦多晶硅电池生产线开始生产;其二力诺光热太阳能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化基地奠基。

两件事的最终目的就是将太阳能变为方便易用的电能。但原理不同:多晶硅电池发电是利用太阳光的光伏效应,是一个物理过程;而中高温集热技术属于光热领域,还包含了一定的化学变化。一个厂区实现同时利用光伏和光热发电

晶体硅的主要用途是用作半导体材料和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供热等。与以往的单晶硅电池不同,投产的实际生产能力可达120 兆瓦的多晶硅电池片,具有成本较低的优势。应用于光伏发电后,可降低目前光伏电站的发电成本。因此,使光伏发电更容易在山东甚至全国推广,也更容易并入大电网。

力诺中高温集热基地投产后,每年可生产500万支中温集热管,改变了太阳能光热仅能洗澡的传统利用方式,可用于太阳能空调、太阳能采暖、海水淡化和农业烘干;而国内首家100兆高温太阳能真空发电管项目,成功解决了玻璃金属非匹配封接的难题,打破了长期以来的国外垄断,将使阳光摇身一变转成可输送、储存使用的电力。

两大项目在国内迅速引起反响。去年开始涉足太阳能领域的美的集团派来代表,表示将采购力诺的中高温集热管,尽快向市场推出太阳能空调;而当天下午的多晶硅电池片项目更招来了德国、日本等国的30多位采购商。

力诺集团提出,在生产中高温集热管和多晶硅电池片的基础上,将使光热和光伏发电在同一园区实现,除厂房、公寓的取暖、照明全部使用太阳能外,厂区的交通信号灯、 景观灯也全部使用太阳能发电,并逐步推广太阳能空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