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布局西部光伏产业 累计签订2000MW太阳能项目

发表于:2010-09-07 09:17:00    

日前,著名民营企业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带领正泰太阳能光伏团队一行先后来到青海和甘肃,分别与两省签订了500MW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和10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200MW太阳能组件生产线。至此,加上之前签订的100MW宁夏石嘴山光伏电站,100MW宁夏吴忠市太阳山光伏电站项目,100MW新疆巴楚县光伏电站项目,正泰集团共计在宁夏、新疆、青海、甘肃西部四省投资18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及200MW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初步形成了正泰集团在西部的光伏产业布局。

青海省太阳能资源丰富,格尔木市光伏产业发展优势突出、潜力巨大,是全国光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7月31日,正泰集团与青海省格尔木市签订了格尔木500MW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共计投资120亿元。项目预计2015年完成,一期20MW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将在年内启动。

据正泰太阳能系统总监周承军介绍,正泰发电项目正是建在格尔木市的大片荒漠地带上,年日照时数居全国第二高值区。

在青海省格尔木市签订会上,正泰集团还举行了支援玉树灾后重建500万元的捐赠仪式。正泰集团副总裁、正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建克与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在捐赠仪式进行签约。为玉树灾后重建送去温暖,正泰集团还计划支援在玉树无电地区建设太阳能综合利用项目。

甘肃省具备很好的光伏资源,国家的风电厂和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都在甘肃,风光互补优势明显。8月上旬,正泰集团还与甘肃省发改委签署了太阳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斥资220亿元在甘肃建设10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200MW太阳能组件生产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