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建筑大学与力诺筹建全国首个太阳能学院

发表于:2010-08-18 09:55:00    

        日前,全国地方工科院校第九次校院长研讨会在山建召开,来自教育部及全国60余所高校的负责人齐聚济南探讨高校人才培养问题。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山东建筑大学今年将联合力诺等建全国首个太阳能学院,培养太阳能方面的专业人才。

今天,在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将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卓越工程师、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为突破口,进行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其中,“卓越工程师培养试验计划”今年已启动,全国首批61所院校参与该计划,山大也名列其中。按计划,到明年底,参与该计划的高校将增至100所,2012年将达到200所。

未来,高校学生除实习外,有望专辟出一年时间在企业进行实地学习和实践。吴爱华透露,下半年教育部将首先选择100个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目前,教育部门正与财政部门等进行研讨,有望通过进一步落实免税制、财政补贴、推动国家立法等措施鼓励企业接收大学生学习实践。

为响应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山建今年将建全国首个太阳能学院。山东建筑大学校长王崇杰告诉记者,该学院由山建和美国某大公司、力诺集团合作成立,双方将共同制定教学大纲,企业一线优秀专家将到校为学生讲课,同时学生将到企业实训基地参与实践。“以前校企联合更多的是有针对性地订单式培养,但以后的合作更注重整个行业专业人才的联合培养。”山东建筑大学校长王崇杰说。山建太阳能学院将于今年9月挂牌成立,首批学生初定为200人,届时将在大二、大三学生中遴选。王崇杰介绍,之所以首批不选拔2010年的新生,主要是考虑到大二、大三的学生已读完学校专业基础课,比新生更容易进入状态,可以直接进行专业技术教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