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磁大力拓展太阳能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0-08-17 14:46:00    

 “如果单纯依靠传统产品,即使铆足了劲,也只能实现10%左右增幅。进军高端产业后,东磁今年销售额可从去年的38亿元增至50亿元,明年可达100亿元。”日前,占地700多亩的东磁光伏园区正在抓紧建设,东磁正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升级,该公司董事长何时金对此充满信心。

据了解,去年9月开始,东磁公司开始拓展新兴产业,瞄准具有潜力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只用了短短3个月,首期第一条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就正式投产。目前,该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已有5条生产线投产,预计年底前有12条生产线可投产。东磁公司仅太阳能光伏产业一项,今年就有望完成10亿元销售额。

近年来,东阳市紧紧围绕产业优化升级目标,充分发挥国家产业政策的导向作用,大力引导企业技术创新,积极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节能产品等新兴产业的系列化、规模化生产,重点支持发展以光伏、太阳能光热等为主的新能源产品,以高分子材料、合金材料、电子化学材料、纳米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品,以环保装备、节能设备为主的环保节能产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东阳各镇乡街道在全市工业竞赛中,纷纷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浙江东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巍山镇今年引进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投资7.26亿元、年产400MW晶体硅太阳能项目,一期工程已于7月13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1月投产。同时,该市一些民营资本也将触角伸向新能源领域。作为浙中地区唯一利用风能发电的项目,东白山风力发电场一期投资1.4亿元左右,目前20台风电机组已竖立在东白山上,估计7月底与华东电网并网发电,年上网电量可达6000万千瓦时。

为促进新兴产业发展,东阳市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强化政策扶持,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据了解,2010年市政府拿出3000万元技改奖励专项资金,重点推动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节能减排、引进培育人才、企业家队伍等。

东阳优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已初见成效。今年上半年,东阳市18家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加快自主创新,企业规模和效益同步大幅提升,共实现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22.54亿元、利税4.64亿元、出口创汇1.83亿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