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16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落户合肥

发表于:2010-08-16 09:14:00    

昨天上午,赛维LDK公司16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奠基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詹夏来,省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任海深,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省新能源协会名誉会长宋明出席奠基仪式。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奠基仪式并宣布开工,副省长倪发科致辞。省直有关部门及合肥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奠基仪式。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十几天,能在合肥建设此项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安徽省和合肥市具备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卓越的政务效率。”赛维LD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说。

赛维LDK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硅片供应商。现在,全球每使用1度太阳能电力,就有1/5来自于赛维生产的硅片。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屋顶、太阳能电站等,大部分出口到欧美。

太阳能光伏属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实现绿色电能的“零排放”。可促进太阳能开发利用、能源节约、自然环境保护。如果赛维LDK的产能全部用于发电,在西部地区将产生57亿度绿色电能,以减排二氧化碳计算,相当于每年再造63个黄山景区的植被。

太阳能电池是光伏发电的核心器件,项目技术含量高,规模大。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建设1000兆瓦太阳能晶体硅电池,投入将达25亿元,这是安徽省第一个大型的太阳能电池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开工建设的光伏项目。在安徽地区,1瓦硅片一年约能发1度电。建成后,其光伏发电量相当于合肥二电厂的2倍多。

2011年5月,将达到设计产能1600兆瓦。彭小峰说:“赛维LDK将凭借光伏产业链优势,早日在合肥建成世界级的晶体硅电池生产和研发基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