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国家半导体携SolarMagic技术深耕中国太阳能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0-08-13 09:11:0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从电源优化器到智能型芯片组,SolarMagic为太阳能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2010年8月12日上午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 记者曹宇,覃艳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回报道 。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NSM)  近日宣布,将通过不断创新的SolarMagic技术以及与业务伙伴的深化合作,进一步发力中国太阳能光伏市场。被称为“可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SolarMagic技术” 自问世以来,以其卓越的技术创新优势迅速赢得众多世界级太阳能企业的亲睐,其中包括尚德电力(NYSE:STP) 、江苏舜天(GESOLAR)以及快可光伏电子 (QC Solar)等知名中国太阳能企业。
    长期以来,老化、失配及阴影等问题便一直困扰生产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公司,并严重阻碍了太阳能应用的普及。在电源管理领域拥有超过五十年专业经验的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成功开发出的SolarMagic技术,有效地缓解了上述难题。借助SolarMagic技术,太阳能系统可挽回高达71%因失配而损失的发电量,进而将阴影等环境因素造成的经济影响降至最低。自2009年5月推出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以来,共有 600 套总发电量达 100 MWp 的太阳能系统利用该产品监控及管理整个系统的操作,美国国家半导体也跃居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监控电路供应商。仅仅一年后,该公司又推出了首款光电板专用的 SolarMagic 智能型太阳能系统芯片组SM3320 。这一高度集成的芯片组有助于太阳能系统接线盒及电路模块厂商更方便的利用SolarMagic技术,并进一步提升了太阳能系统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智能型太阳能发电系统”时代由此到来,并预计将触发新一轮太阳能应用热潮。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设备生产国,中国拥有诸多世界级的太阳能光伏生产企业。因此,美国国家半导体一直在积极地与中国厂商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刚刚问世之际,美国国家半导体就与尚德电力签署了技术合作备忘录。此后,该公司又分别与江苏舜天(GESOLAR)以及快可光伏电子 (QC Solar)等中国领先的太阳能企业在产品开发、生产与营销等方面成功合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举世瞩目的2010上海世博会上,尚德所展示的“国盛号”太阳能豪华游船就采用了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模拟电源管理技术。公众由此领略到SolarMagic技术带来的卓越动力,以及绿色环保理念。

    美国国家半导体亚太区核心市场业务发展总监张耀强先生表示:“中国在太阳能开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正在对世界范围内的低碳经济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美国国家半导体SolarMagic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将有助于低碳发展理念在中国的进一步落实。我们愿意与更多中国的太阳能企业携手,共同推动太阳能应用的普及,从而为创造更佳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绵薄之力。”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简介

    美国国家半导体是一家居领导地位的电源管理技术开发商,一直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各种易于使用的模拟集成电路,而且拥有世界级的供应链管理技术及经验,备受业界推崇。该公司的高性能模拟产品可以提高系统的能源效率,因此极受客户欢迎。美国国家半导体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 (Santa Clara),2010 年财年的营业额达 14.2 亿美元。有关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的其他资料,可浏览www.national.com网页。

# # #

National Semiconductor 为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的注册商标,而SolarMagic则为该公司的商标。其他品牌或产品称号均为有关公司所拥有的商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