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普尼薄膜太阳能电池中试成功 光伏发电成本将大降

发表于:2010-07-20 10:45:00    

从2010年中国杭州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获悉,国内首条转换率高达21.1%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中试调试成功,这一转换率是建立在比所有太阳能电池更低成本的基础上。

“本次中试线调试成功标志着普尼在产业化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目前此项目建设有3兆瓦太阳能薄膜电池组件中试生产线,技术采用聚光+薄膜电池方式,生产成本比普通薄膜低得多。”该技术研发公司、普尼太阳能副总经理李学耕介绍。

据悉,与晶硅电池路径相比,薄膜电池能够显著降低成本,从工艺本质、生产流程上要简单得多,普尼公司电池板的生产成本仅是传统薄膜电池板的25%左右。

“中国光伏发电的缺点是,产量和安装量的差别很大。”在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表示,我国光伏市场一直处于萌芽状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要光伏发电成本太高无法与传统电力竞争。

就此,与会专家表示,光伏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技术的不断进步,也亟需商业模式的创新,同时需要各级政府的政策导向和支持。普尼的运营模式是从整个太阳能系统甚至一个区域的太阳能系统构成的高度入手,掌握核心技术,结合丰富的国际先进经验,并整合产业链中的一切必要资源,达到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的目标。这种新的模式将使建造的光伏项目质量不断提升,有力带动整个光伏产业的规模发展与技术进步。

“目前全世界的能源消耗三分之一由电力组成,三分之二是石油,石油用量在不断增加,而且今后的能源消耗主要在中国和印度,所以我们需要寻求更多更好的可再生能源。”美国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Arthur J. Nozik在论坛上强调。

关于普尼太阳能:

普尼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提供全套太阳能解决方案的跨国公司,同时在美国和中国运营。其客户包括致力于低碳发展的城市,对建筑的能源供给有前瞻性规划的业主,大型太阳能电站开发商,以及军方等对太阳能有特殊需求的群体。普尼掌握着最前沿的多种太阳能核心技术,拥有在不同国家的多样化的系统集成经验,累计达上百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