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2010,全球逆变器市场增长70%

来源:Solar Be 翻译发布时间:2010-07-13 11:24:18作者:Energy Matters

                                                       

    根据2010版《光伏逆变器世界市场》,2009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增长14.8%,达到29亿美元,其中出货量达8.3GW。
    报告指出,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除了一国外,其他国家都预测2010年逆变器市场将跃升近70%,三相逆变器未来5年内将出现最快增长,预计到2014年出货量将超过15万千瓦。
    据预测,由于最近德国监管政策的变化,特别是最近修订了入网补贴政策,三相逆变器(10 - 35kW)也将出现高增长。据预测,今年主要有许多小型屋顶太阳能发电的应用项目,因此,Microinverters和DC – DC Power optimisers所占市场份额将不断增加。
    SMA蝉联了其世界最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的宝座,2009年其市场份额增幅超过了37 %。然而,报道指出,由于许多变频逆变器制造商正面临着生产能力达限的难题,今年顶级制造商排名可能重新大洗牌。
    由于德国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繁忙,并网逆变器十分短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渐渐淡去,人们对太阳能发电的兴趣回升,政府为电子元件和半导体制造商提供的退税和问题也越来越多的影响到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According to the World Market for Photovoltaic (PV) Inverters - 2010 Edition, the global PV inverter market grew by 14.8% in 2009 to reach USD$2.9 billion; with 8.3 GW of inverters shipped.
 
    The report says inverter growth in all countries studied except one are predicted to jump by almost 70% in 2010, with three-phase inverters likely to see fastest growth over the next five years. Shipments are predicted to exceed 15 GW by 2014.
 
    High growth is also predicted for small three-phase inverters (10-35kW) due to recent regulatory changes in Germany; in particular the recent amendments to feed in tariff legislation. Microinverters & DC-DC power optimisers are forecast to grab increasing market share this year, mainly in small roof-top solar power applications.
 
    SMA retained its title as the world’s largest PV inverter supplier, increasing its share to more than 37% in 2009; however the report says there could be a major shuffle in the top manufacturer rankings this year due to limited production capacity faced by many inverter manufacturers.
 
    The grid connect inverter shortage has been the result of a rush on solar power installations in Germany, increased interest in solar power as the effects of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wears off,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governments offering solar rebates and issues affecting manufacturers in sourcing electronic components and semiconductors.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亚太地区2024年重要国际展会——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春季展在东京如期开幕。日本展作为亚洲地区规模大、专业性强,影响力高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光伏供应商,供应商们携带最新的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全情参与到这个强手如林的“比赛场”中,来自中国的泉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它推出的一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以其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独到的自然资源高效利用成果,在该次春季展上崭露头角。

泉为科技海上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29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携六款GIGA系列组件亮相ET08展台。其中,阳光能源展出的应用于海上光伏的全新产品凭借创新技术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驻足了解。

阳光能源海上光伏GIGA系列组件
2024-02-29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0,全球逆变器市场增长70% 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