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0年保利协鑫多晶硅片销售额预计约58亿

发布时间:2010-07-12 11:55:00

7月12日消息,保利协鑫旗下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副总经理吕锦标指出,现时大部分地区均以多晶硅片供太阳能发电,他预期该集团今年的多晶硅片销售占整体销售金额不少于7.5亿美元(折合港元约58 亿)。

据香港媒体报道,绿色能源提倡多年,目前在市场上吸收阳光后转化为能量的途径,以硅片的应用最为广泛,其转化率亦高于薄膜电池,达17%至18%。

生产多晶硅为主的保利协鑫旗下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副总经理吕锦标指出,现时大部分地区均以多晶硅片供太阳能发电,他预期该集团今年的多晶硅片销售占整体销售金额不少于7.5亿美元(折合港元约58 亿)。

吕锦标解释,在市场上的硅片的应用占比达到70%至80%,尤其吸取阳光后可转换成能量的转化率为选择发电形式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相对薄膜电池的转化率在首年为8%,次年已经下降至5%,而且使用寿命期短。

虽然薄膜电池近年的发展已较两年前为快,但是发展速度不及硅片,所以薄膜电池的应用在市场上仅占10%以上,余下6%至7%为非硅片类薄膜。集团今年首季的多晶硅产能1.8万吨,期内的销售量2,584万吨。

保利协鑫旗下江苏协鑫硅材料发展常务副总经理薜抗美表示,2010年首季多晶硅生产成本每公斤约35美元(下同),去年第四季为36.4 元。

内地电价持续趋升

自2010年第一季多晶硅的生产成本已经下降,他更预期可逐步下调至每公斤30元。近年内地电价有持续上升的趋势,被问及电价上升对其生产成本会否构成压力时,薛抗美解释,电力成本占总成本不足30%,但是在生产期间耗电量会较高,但是电费并非主要成本。他指出,硅片生产所需主要辅料如砂浆液、钢线等占硅片加工成本60%以上,因此集团正积极引入辅料规模化经营,并且已经开始建设自有砂浆液生产设施,务求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在新能源的光伏领域中,晶硅技术一直是行业的中坚力量。其中,单晶硅与多晶硅作为两大主流技术路线,备受关注。那么,这两种晶硅到底有何不同?它们的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21
美国光伏电池定价濒临崩溃!First Solar公司“警告”参议员

美国光伏电池定价濒临崩溃!First Solar公司“警告”参议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日前在听证会上对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发出警告说,“虽然美国光伏产业和光伏组件制造业获得了《削减通胀法案》的大力支持,但其光伏税收抵免的最大受益者可能是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

光伏电池光伏电池多晶硅
2024-03-18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United Solar Polysilicon (FZC) SPC在迪拜和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之间的深海港口SOHAR港和自由区的多晶硅料厂开土动工。阿曼当地媒体报道称,该项目的投资额超13.5亿美元。工厂占地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冶金硅,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冷氢化及精馏、尾气回收、还原、后处理、电解制氢及办公楼、变电站等生产配套设施。生产过程是将液态金属硅从熔炉中倒入模具,然后冷却、铸造、研磨、包装,出口到全球。根据阿曼政府新闻网站发表的声明,该项目反映了政府鼓励当地

双良节能多晶硅项目
2024-03-13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0年保利协鑫多晶硅片销售额预计约58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