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超额完成出货计划,第一季度公布总收入额3.368亿美元

发表于:2010-05-27 09:42:09     作者:Cathy Li 来源:Pv-tech.org

    天合光能公司(Trina Solar)的管理人员近日表示,尽管德国关于上网电价补贴调整政策所带来的潜在问题正困扰着整个市场,但是并没有任何现象表明2010年市场预期需求量将有所下降。在一次与金融分析师们的电话会议中,天合光能公司表示,在第二季度里,其组件的市场需求量在400MW至450MW之间。公司销售记录中所显示的组件出货量为193MW,与之前180MW至190MW的预期出货量相比,实际上涨了193MW,其年同期上涨幅度达295.5%。该公司第一季度总收入额为3.368亿美元,实际上涨7.5%,年同期上涨幅度为155.0%。

    公司在第一季度的毛利润为1.042亿美元,而2009年第四季度的毛利润为1.022亿美元。与此前所公布的26%至28%的毛利率相比,公司第一季度的实际毛利率为30.9%。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较低的硅平均采购价格。

     "我们很高兴在2010年前三个月里创下了又一个季度出货记录,并实现营业利润率的大幅上涨。"天合光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先生表示,"秉持着公司明确的战略目标,我们在包括美加在内的多元化的光伏终端市场上大力提高出货量、增加战略客户合同,以扩大投资组合的范围。同时通过在苏黎世(Zurich)设立欧洲总部,进一步巩固我们在欧洲市场的地位。"

    为有效应对市场需求,公司已经将其硅锭硅片和光伏电池及组件的内部年均产量在2010年三月份分别提高至600MW和750MW。同时,公司也重申了其准备在2010年第三季度结束前将其电池及组件的年均产量增至950MW的计划。天合光能公司位于常州的厂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几处全面综合光伏产品制造地点之一。

    天合光能公司还表示,要想满足2010年对其硅片的部分需求,公司还要向其他公司寻求一些收费服务。

    该公司内部生产每单位电能所需的混合非硅原料成本,已从上一季度的0.78美元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0.76美元。

    天合光能公司预计在2010年第二季度内的组件出货量将达到200MW至205MW。此前,该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的光伏组件出货量将达750MW至800MW。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