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威四川 年产3000吨多晶硅基地下月投产

发表于:2010-05-21 10:00:04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从一片河滩荒地到一个现代化的新材料企业,华丽变身之余,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在有着更紧要的事。按照计划,该公司位于新津县的年产3000吨多晶硅生产线建设项目将在下月底完成调试,正式投产。今后5年中,天威还将完成技改和追加投资,占据多晶硅市场主导权和太阳能行业的制高点。

  去年8月23日,省级重点项目、市级重大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7亿元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0吨多晶硅生产线建设项目在新津工业集中发展区试产成功,不仅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100天,还创造了同类项目建设的“新津速度”。据悉,这是成都市打造新材料产业的重点项目,于2008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仅用了15个月便完成建设并生产出第一批合格的产品,建设速度在业内极为罕见。该项目提前试产成功,标志着天威硅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成都市打造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基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月底,整个项目将完成调试,正式投产。

  占地3000多亩的工程提前建成试产,仅仅是天威从起跳到腾飞的第一步。据杨志刚介绍,作为第一个生产经营年度,2010年公司将力争实现产量1500吨,目前已达到200余吨。下一步,公司还将有两次大跨越:首先通过技术改造,将一期年产3000吨扩大到6000吨,目前可研方案已在编制之中,预计今年内即可完成并启动实施,力争2011年内正式投产;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将再次追加投资,新上一条年产5000吨多晶硅生产线,同时进一步提高技术领先性,达到世界最先进的目标。

  据了解,预计两次扩建将于5年内全部完成,届时天威将在新材料领域抢占先机,占据多晶硅市场主导权和太阳能行业的制高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