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大政策推动国内逆变器市场需求

发表于:2010-04-22 10:16:00    

2009年,中国逆变器市场需求规模约为3.34亿元,同比增长86%。

据统计,2009年光伏逆变器的需求量约为150MW左右,由于2009年兆瓦级光伏电站的大批上马,逆变器需求量与2008年相比翻了7倍,但由于2009年逆变器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较大,规模增长较为平稳。

目前国内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缺乏市场化竞争能力,政策仍然是决定光伏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2009年3月中国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

根据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将从财政和政策两方面对太阳能光电建筑做出扶持,并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 国家将对符合条件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给予20元/WP的补贴,覆盖成本的三成以上。

  2009年7月中国正式启动金太阳示范工程

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于7月21日联合宣布正式启动金太阳示范工程,决定综合采取财政补助、科技支持和市场拉动方式,加快国内光伏发电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并计划在2-3年内,采取财政补助方式支持不低于500MW的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中国大型并网光伏电站标杆电价有望近期出台

8月,发改委公布《近期能源资源产品价格改革进展》报告,称将按照既定的改革方向,研究制定大型并网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统一的标杆电价将参照最近批准的甘肃省敦煌市10MW太阳能电厂项目,即每KW时人民币1.09元的基准。

  《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正在酝酿过程

4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多次表示将出台新能源发展规划,根据规划预测,2010年光伏发电总量达到250MW,到2020年达到2000MW。
 
  从目前的政策环境看,上网电价的确定对投资运营方的投资热情影响最大,中节能和五大电力公司都持观望态度,许多大型项目都只建设了一期工程,等待上网电价确定后再做下一步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