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摩洛哥政府90亿美元打造5座太阳能发电站

发表于:2010-04-09 10:32:00    

据国外网站报道,北非国家摩洛哥每年日照时间超过3000小时,太阳光能源十分充足。日前,为了更好的利用这一环境优势,摩洛哥政府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建成5座太阳能发电站以及总面积达1万公顷的数个太阳能电场,总投资额达到90亿美元。

据悉,这些太阳能发电站全部建成之后,总发电量能够达到2GW(GigaWatt,10亿瓦),届时可为摩洛哥全国40%的地区提供足够的能源。目前,摩洛哥国内能源设施并不完善,很多地区的居民甚至连正常的生活用电也无法得到保障,因此,这项工程已受到国内民众的热烈期盼。

目前,摩洛哥正调动私有及国有领域的多方资金与伙伴,并与国际社会积极展开合作,建设首座电站。据悉,首座电站预计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此外,太阳能发电站投入使用之后,也可为这个国家的能源设施投入费用节省大笔开销,因为目前该国能源设施使用的石油和天然气主要依靠进口。

摩洛哥财政部长萨拉赫丁·迈祖阿尔(Salaheddine Mezouar)表示,这项方案表明了摩洛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决心,而此次建设太阳能发电站只是整个国家发展绿色能源的开端。他称:“摩洛哥已下定决心,会在未来的工程建设当中全力保护周边环境。”

该国能源部长阿米娜·本哈德拉(Amina Benkhadra)则称:“这项计划虽然大胆,但绝非不切实际。我们将提供一切技术及资金支持,以保证该项目的成功运作。”据悉,摩洛哥目前正调动私有及国有领域的多方资金来源,并且积极同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以及“沙漠太阳能”(Desertec)相关官员展开合作,以确保整个太阳能建设方案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