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大安跻身国家新能源产业百强县

来源:吉林日报发布时间:2009-12-27 01:19:12作者:索比太阳能

    日前,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组委会发布了2009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市、区)名单,大安市荣登榜单,排名第4位。在全国新能源版图上,大安人成功标注了自己的坐标。

    近年来,大安市依托资源优势,大干快上,风能、天然气、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特别是风电产业蓄势快发,备受瞩目。大安风能资源丰富,处于吉林西部风场的核心地带,堪为“吉林风库”。经过短短3年时间的开发建设,大安风电并网发电35万千瓦,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1/50。据了解,大安风力发电已初步纳入国家和省规划585万千瓦,200万千瓦海坨风场进入全省近期建设规划,正在编制详规。中广核电、华电、华能、大唐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加入到大安风电开发行列。如今,大安风电开发正以每年不少于20万千瓦的速度递增,到2020年,将建成百万千瓦级能源输出基地,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此外,青岛天能集团、南京江标集团等一批知名风电设备制造企业“扎堆”大安,投资建设风机塔筒、风机叶片项目,拉长了风电配套服务链条,使风电产业的羽翼愈加强健。

    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也快速推进。大安市两家子工业园区依托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汇集玻璃纤维棉、玻璃工艺制品、玻璃微珠等玻璃制品企业13家,生产产品千余种。大力推进天然气民用工程,日供应5万立方米的城市居民天然气项目投入运营,已经入户8000户,300辆出租车实现了用天然气做动力。大安市还依托充足的太阳能资源,抓住被列入吉林省太阳能光伏发电布点规划的机遇,正抓紧组织编制规划。目前发展太阳能热水器1.4万户,太阳灶40台,推广小型发电机组56台。

    年终岁末,大安市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再度发力:总投资上百亿元的安白百公里新能源综合开发景观带,列入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督办工程,从明年开始,大安市将在安白公路沿线建设4个风电场、2个太阳能发电站、1个生物质发电场,总装机容量达到64.4万千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光伏治沙新能源装机风电光伏一体化
2024-03-19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近期,“新能源电站无人化”频繁登上行业“热搜”,与之相关的科技示范项目比比皆是,真正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却寥寥无几。行业对于电站无人化的看法也存在分歧,有人认为它无所不能,可以解决传统电站存在的运维成本高、可靠性与收益率不足等一切问题;有人认为它一无所能,又是一个纸上谈兵的概念。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
2024-03-19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安跻身国家新能源产业百强县 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