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补贴有吸引力 中国节能投资有意收购欧洲太阳能项目

发布时间:2009-12-18 10:46:00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China Energy Conservation Investment Corporation, 简称CECIC)一位管理人士周三称,这家中国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旗舰企业正就在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投资并经营太阳能项目展开谈判。

CECIC业务合作部副主任张军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上个月月末,该公司从国有中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获得人民币200亿元(合29.3亿美元)的两年期信贷额度,用于支持海外业务扩张。

张军在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间隙接受采访时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上述欧洲国家的部分太阳能项目被搁置,但当地的太阳能补贴仍很有吸引力,因此CECIC有意收购这些项目。

此举适逢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由联合国(United Nations)主持召开的气候变化会议上要求富国每年提供数百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出席哥本哈根会议的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表示,中国希望富国拿出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1%,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直至2020年甚至更久。

CECIC是一家专门投资节能环保项目的政府机构,到目前为止,其投资活动主要集中在国内市场。

CECIC计划到2012年,使中国联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达到至少1,400兆瓦,较当前的20兆瓦有显著提升。

张军表示,CECIC参与了中国各种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风力发电和生物质发电领域,另外,还将到海外市场进行投资模式试点。

他称,如果该模式取得成功,其他中国企业的投资也将蜂拥而至。

他补充道,CECIC打算与包括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商在内的其他中国公司组建联盟来攻占海外市场,但该公司要持有投资项目的多数股权。

世界第二大太阳能电池组件供应商中国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 Co.) 7月份表示,已经与CECIC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共同开发太阳能项目。

继该公司投资的中国首座10兆瓦级太阳能发电厂于9月份实现投产后,CECIC又向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简称:发改委)递交了两份太阳能项目申请,争取获得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项目下更多的资金支持。

张军表示,CECIC计划在六个月内将风力发电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挂牌上市,随后也将登陆大陆市场。

国有发电企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China Guodian Group)旗下风力发电子公司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ina Longyuan Power Group Co., 简称:龙源电力)本月早些时候在香港交易所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中储股份与中国节能投资在光伏发电领域展开合作
  中国节能投资将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共建200MW光伏电站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进军太阳能的2个项目已开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取消补贴上限政策延迟,德国太阳能行业谋求宪法庇护

取消补贴上限政策延迟,德国太阳能行业谋求宪法庇护

近日,德国所谓的太阳能补贴上限之争达到了新高度。有公司就屡次未能取消该上限发起了辩诉状。目前,一家来自德国南部黑森州、身份不明的太阳能公司向德国Karlsruhe市的联邦宪法法院提出申诉,呼吁政府兑现承诺,取

太阳能补贴德国
2020-06-11
德国7月份户用光伏装机或将达到52GW补贴上限

德国7月份户用光伏装机或将达到52GW补贴上限

德国市场研究公司EuPD Research最近对德国的1000多名房主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准备投资太阳能光伏发电。约有5%的受访者说,他们已经决定购买光伏系统,而另有15%的受访者说,他们已经接近最终的购买决定,这意味着他

太阳能补贴太阳能公园绿色氢气
2020-04-26
年降幅达30%,丹麦政府表示已为太阳能无补贴项目做好准备

年降幅达30%,丹麦政府表示已为太阳能无补贴项目做好准备

丹麦加入了积极考虑开发无补贴太阳能项目的国家之列,零补贴光伏项目的发展趋势蔓延到了这一多云的欧洲北部国家。周五,这一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政府当局表示,在最新一轮技术中立招标之后,太阳能和风能需要的补贴比

丹麦光伏太阳能补贴可再生能源
2019-12-12
逐步取消补贴正在威胁美国太阳能行业未来的投资

逐步取消补贴正在威胁美国太阳能行业未来的投资

10多年前实行的投资税抵免政策大大刺激了太阳能装置业的发展,不过这一政策从今年年底将逐步取消,此举令太阳能装置公司感到不安,他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可再生能源扩展法案》的通过。《连线》杂志的丹尼尔奥伯豪斯

太阳能补贴美国太阳能
2019-08-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补贴有吸引力 中国节能投资有意收购欧洲太阳能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