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与德国Q-Cells争斗进一步升级

发表于:2009-11-20 11:13:00    

德国太阳能公司Q-cells SE与其供货商之一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 Solar Co.)之间的争斗进一步升级﹐这凸显出了西方与中国公司之间的合同纠纷潜在的法律复杂性。

江西赛维LDK已获得中国法院下达的禁令﹐禁止一家不知名的德国银行将2.445亿美元的首付款转给Q-Cells。作为两家公司2007年达成协议的一部分﹐总部位于新余市的江西赛维LDK将在10年内向Q-Cells供应6千兆瓦硅片。硅片主要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板所需的太阳能模块。Q-Cells说﹐江西赛维LDK没有履行其合同条款﹐但这家中国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

此案还带来了棘手的法律问题﹐Q-Cells对中国法律的管辖权提出了质疑。

Q-Clls发言人利斯内(Stefan Lissn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德国银行担保的付款金额不应该受到中国等其它司法管辖区法律决定的影响。Q-Cells已经开始了银行担保的取款进程﹐预计有关款项将在未来几天内转走。
  
  他还说﹐双方的合约是按照德国法律在德国签署的。

江西赛维LDK发言人兼首席财务长赖坤生(Jack Lai)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要求。

法律专家说﹐事实可能不是那么简单。众达国际法律事务所(Jones Day)律师、哥伦比亚大学对华国际商业交易讲师倪有文(Owen D. Nee Jr.)说﹐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可能收到中国法院的裁决。

重点研究公司法的霍夫斯特拉大学法学院(Hofstra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副教授科伦坡(Ronald J. Colombo)说﹐根据中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一条﹐在合同纠纷中﹐如果合同是在中国领域内签署﹐或诉讼标的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则中国法院拥有管辖权。

科伦坡说﹐在本案中﹐有非常有力的论据认为诉讼标的物在中国境内。

据双方公司称﹐本案也可接受位于巴黎的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的仲裁。

科伦坡说﹐Q-Cells的一个目标是努力说服中国法院放手﹐让本案接受仲裁。(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江西赛维LDK开始反击德国Q-Cells
  Q-Cells终止与赛维LDK供货合同事件的起因
  Q-Cells欲拿回预付款 赛维LDK严重反对
  Q-Cells单方面终止硅片采购合同 LDK ADR暴跌22%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