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扬州六项目进“太阳能屋顶计划”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9-11-18 10:39:42作者:索比太阳能

  日前,省财政厅下发通知,确认扬州有6个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4.61兆瓦)进入国家首批“太阳能屋顶计划”项目笼子,获得补贴5990万元,分别占全省的27.56%、27%,均位居全省第一。这标志着我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在应用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对我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应用领域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为此,我国启动并实施了“太阳能屋顶计划”,今年3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财政部同时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建筑用太阳能产品实施补贴,以支持“太阳能屋顶计划”。6月,江苏省也出台了《江苏省光伏发电推进意见》。

  太阳能光伏产业是我市着力打造的新兴产业之一,经过几年发展,目前,我市已经集聚了江苏顺大、晶澳太阳能、尚德太阳能等一大批骨干企业,在全国较早地形成了“多晶硅―单晶硅―单晶硅片―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应用”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为了突破应用这一环节,做大做强太阳能光伏产业,今年4月,我市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建成并投入运行太阳能发电示范电站,在江苏率先“试水”探路。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向上申报国家“太阳能屋顶计划”。

  此次我市6个进入国家“太阳能屋顶计划”的项目分别为:扬州大学附属中学0.45808MW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扬州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973.5KW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扬州市体育馆1034.6KW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扬州国际展览中心1107.6KW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苏北人民医院183.6KW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仪征中学850K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项目数为全国的5.4%、全省的26.1%;总装机容量4.61兆瓦,约占全国的5.1%,全省的27.56%;获得补助资金占全国的4.72%、全省的27%。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扬州六项目进“太阳能屋顶计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