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常州佳讯光电中标安徽2MW太阳能示范电站项目

发表于:2009-11-10 10:36:00    

安徽省蚌埠市2MWp非晶硅太阳能示范电站招标代理蚌埠中源光伏电力于近日宣布,常州佳讯光电(Giansolar)成功中标安徽省蚌埠市2MWp非晶硅太阳能示范电站。该2MWp非晶硅太阳能示范电站位于蚌埠市龙子湖区曹山东南坡,由机械工业第一设计研究院设计。蚌埠中源光伏电力与常州佳讯光电在10月28日正式签署电站工程总承包合同。

蚌埠中源光伏电力董事长阮震认为,“作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非晶硅太阳能电站,与欧美同等规模的晶体硅太阳能电站相比,该非晶硅太阳能示范电站具有投资更低、技术更先进、性能更可靠等特点。”

常州佳讯光电董事长说:“佳讯光电自从涉足光伏产业以来,一直致力于光伏发电系统的研究和集成,并在诸多实战中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此次中标该示范电站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佳讯光电争做低碳经济的先锋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蚌埠市2MWp太阳能示范电站将采用普乐新能源生产的非晶硅太阳能组件。在国内,对于2MWp太阳能示范大型电站项目,全部选用非晶硅薄膜电池,这尚属首次,而这也是具有明显优势的。首先薄膜电池因为其耗用硅材料明显减少,这样每单位瓦数的生产成本下降大约30%,作为光伏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份电池组件具备了成本低廉的优势,也就使得整个光伏地面电站相对于晶体硅电站而言,在成本上也就减少了。其性能方面,也具有更低的温度系数,这样的话保证了在太阳光射不是很强的情况下,相对于晶体硅电池而言,发电效率性能稳定性更好。其次相对于其他大型的地面光伏电站,蚌埠市曹山垃圾填埋场有比较特殊的地面情况,场地地形起伏较大,地面高程为20.97~30.12m。我公司在设计支架时,因地制宜,由于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尽量往厂区南侧布置,针对电池组件安装情况,分别对支架进行设计,最少的是对于10个电池组件排列设计,最多的则是针对100个组件排列进行设计,在保证质量基础上最大限度的节约钢材用量以节约成本。

随着该太阳能示范电站的建设,不仅能有效缓解我国能源紧张和环境恶化的局势,而且将极大地推动太阳能电站和非晶硅组件在国内外的应用,从而为全球二氧化碳减排和降低温室效应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