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 效应将显现

发表于:2009-11-04 11:31:00    

11月中旬奥巴马将首次访华,预计中美将会就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达成某种一致,届时新能源和节能减排行业将会出现一定的机会。

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近来已成为中美经贸合作的一个亮点。美国一家太阳能公司上月宣布,将在中国内蒙古建设一座20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这也将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奥巴马俨然已成为“新能源”的代名词,其上台后就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希冀其成为带动美国经济复苏的新的增长点,包括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碳储存和碳捕获、可再生能源等。这次11月中旬访华,奥巴马也不会放弃其力推新能源的主张。目前普遍认为,气候变化将被放在中美双方会议议事日程的优先位置,且从中美双方的利益和发展前景来看,双方在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领域将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

近期中国沈阳能源集团和美国可再生能源集团以及美国天空风能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额高达15亿美元的风能合作投资协议,这也是迄今为止中美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签署的金额最大的合作协议。上述合作是否只是中美在新能源领域合作领域的“小荷才露尖尖角”,给市场留下了想象空间。近两日,智光电气、孚日股份、江苏国泰、杉杉股份等智能电网、低碳经济等新能源概念股大幅上涨,昨日更是纷纷涨停,几个相关板块成为继甲流概念股之后的新的市场热点,也催生了A股的“奥巴马概念股”。(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美国奥巴马政府出资5亿振兴太阳能产业
  奥巴马:将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 推广太阳能技术
  奥巴马:希望借助新能源来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
  受奥巴马新政影响 太阳能受宠广交会
  奥巴马新政开启全球最大光伏市场 美国“订单”能否惠及中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