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LDK就Q-Cells终断双方供货协议发表声明

发表于:2009-11-03 13:49:46     作者:solarbe 来源:LDK

    作为太阳能多晶硅硅片的主要制造商,赛维LDK昨日就Q-Cells SE单方面终断双方的太阳能电池硅片供货协议发表了声明,其中断的协议包括07年12月与LDK的合同。Q-Cells在公告中表示,LDK未能完成其供货协议中所承诺的重要责任。而LDK则向Q-Cells的声明对表示强烈的反对。

    经过几轮讨论和谈判,LDK对 Q-Cells明确表示,合同中不仅包括为制造太阳能电池硅片而储存采购原料,并且输送Q-Cells所自愿表示接受的一定数量的太阳能切片。在2009年第一季度,LDK按照供货协议就Q-Cells的订单进行发货,随后到2009年3月份,在Q-Cells的要求下LDK中止发货,然后双反为就供货协议中能达成一致的修正而进行了多次谈判。在谈判过程中,Q-Cells单方面宣布,目前已经公开声明终止这份协议。LDK认为终止协议没有有效理由。

    这份供货协议规定,从2009年至2018年,LDK向Q-Cells提供合同签订的总计4.3万公吨多晶硅,并且2009年按照协议规定的固定价格提供1000公吨的硅片。2008年初,按照供货协议Q-Cells支付2.445亿美元货款,而LDK提供了相同额度的银行担保,以保证能履行其供货协议中该预付款的相关责任。LDK坚信已经履行了供货协议中所有的责任,并且已经准备好履行协议中配合Q-Cells的附加责任,即依据供货协议它将愿意接收LDK额外供应的硅片。目前Q-Cells已经在声明中表示会支取给LDK预付款的银行担保金,而LDK认为,依照供货协议这将是违法的放款,有悖于银行预付款担保的初衷。2009年8月,LDK向柏林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禁止Q-Cells支取LDK的银行预付款担保金,在考虑到银行担保金的性质和目的,法院无视Q-Cells终断合同的无效性,驳回了LDK的诉讼请求,并将该请求转移为仲裁诉讼。

    LDK准备继续维护其由于Q-Cells违法终止合同、破坏合同以及违法支取银行担保金等一系列行为而损害的权利和利益,并诉诸于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寻求仲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