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香港首个商用太阳能供电系统将于年底启用

发表于:2009-10-23 10:50:00    

全香港首个商用性质的独立太阳能供电系统,将于本年底在西贡半岛南端对开的晨曦岛启用。斥资逾千万元为该岛建造太阳能供电系统的中电输电及供电业务部总监潘伟贤表示,太阳能供电系统分为2期,第2期将在2011年年初完成,届时将会为晨曦岛提供192千瓦的日常用电;亦会减少7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晨曦岛位于西贡半岛南端对开,地点偏远。岛上有晨曦会开设的福音戒毒中心,目前约有50名不同国籍的学员在岛上接受戒毒。晨曦岛目前用电主要靠岛上3部燃油发电机,燃油需要经水路由西贡码头运送至岛上。晨曦会总干事叶陈幔利称,岛上的燃油发电机已使用多年,经常发生故障,故此1999年时已经向中电申请供电。

  中电耗千万供电戒毒中心

中电的晨曦岛供电计划,是全港首个商用性质的独立太阳能供电系统。第1期工程将会在迦密山宿舍区旁安装100块多晶硅太阳能板,在本年年底,第1期供电系统将为厨房、菜园等设施提供20千瓦电力。

第2期工程则会在迦密山和活泉增加共800块太阳能板和2台风车,2011年年初开电时,将提供192千瓦电力,足以同时启动200部1匹马力的冷气机。

潘伟贤表示,1999年时,碍于成本及环保问题,海底电缆及架空天线两个向晨曦岛供电的方案都未能通过。现时,太阳能供电技术逐渐成熟,而成本亦有所下降,适逢晨曦岛有重建项目,故此在2008年10月落实以可再生能源为晨曦岛供电。潘伟贤表示,虽然整个供电系统造价超过1千万元,但比铺设海底电缆更具经济和环保效益,每年能减少7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晨曦会重建计划在03年开始筹备,计划在迦密山和活泉各兴建3栋宿舍,同时在码头兴建一个礼拜堂,而在菜园旁边亦会兴建3栋村屋。而中电这次的供电计划,将以一般电费价格向晨曦岛所有设施供电。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