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Q-Cells将在新工厂开始部署Camstar系统

发表于:2009-10-22 10:32:00    

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Q-Cells欧洲股份公司选择CamstarSolarSuiteTM系统,通过提高工艺质量和电池效率来降低每瓦制造成本。该系统是Camstar依靠其Camstar企业平台为太阳能行业定制的。Q-Cells将在德国比特费尔德-泰尔海姆的两条新生产线以及马来西亚的新工厂部署该解决方案。其中,马来西亚工厂的产能到2010年底前将可突破300兆瓦(峰值)。

Q-Cells在各种同类竞争方案中选择SolarSuite,是看重其强大的"开箱即用"功能,这一功能是专为Camstar在太阳能和半导体行业的全球客户设计的,赢得了客户的广泛青睐。此外,在Q-Cells快速工艺改进和频繁工具升级的环境里,Camstar平台独特的灵活性可为快速适应、全球控制和变更执行提供支持,而这几方面对于实现Q-Cells的增长和质量目标都是至关重要的。

Camstar公司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Robert Rudder说,"Q-Cells公司正在建设全球最先进的全自动化太阳能生产线,此时能够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我们感到很高兴。我们对企业平台投入了大量资金,从而为制造执行、质量管理和制造智能提供一个无缝平台。这种技术不仅仅能从自动化工具中收集大量数据,而且能快速分析并立即根据数据实施工艺改进并提高设备效率,从而更快地使质量切实得到大幅提高。"

  关于Q-Cells欧洲股份公司

Q-Cells欧洲股份公司(Q-Cells SE)创立于1999年,如今已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之一。该公司现有员工2,400名,2008年,公司生产的单晶和多晶太阳能电池的峰值总发电能力预计可达到570兆瓦,产品销往全球各地的太阳能组件厂商。Q-Cells的25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正共同推进技术的开发,以实现该公司的目标,快速和永久削减光伏发电成本,使太阳能发电成为竞争力强而且人们用得起的技术。除了核心业务之外,自2008年中开始,Q-Cells欧洲股份公司的多家子公司开始应用各类薄膜技术生产光伏组件。Q-Cells欧洲股份公司正在马来西亚建造一家工厂,在香港、中国大陆和日本设有分支机构,股票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QCE;德国证券识别代码:555866),是德国科技股指数TecDAX的成份股。(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Q-Cells积极提升效率 选定Camstar以协助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