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华宇:高效率聚光型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新高

发表于:2009-09-25 11:02:00    

专攻III-V族太阳能电池的台湾厂商华宇,宣布其投入“高效率聚光型多接面太阳能电池”研发及量产,华宇表示,在其技术团队不断改进磊晶及制程技术后,日前电池转换效率在聚焦186倍的工作环境下达到40.7%,而华宇已将日前制作高转换效率电池芯片寄送国外知名厂商,进行产品认证。

华宇除了本身太阳能事业部专攻聚光型太阳能外,其转投资的华旭环能同样也是聚光型太阳能厂商,并于2007年时获西班牙Puertollano专业CPV研究机构的ISFOC 300kW聚光型电厂项目标案,在今年九月正式移交业主。

华宇本身因将主要笔记型计算机部门售予伟创力,切割主要资产符合下市条件,故原拟下市,华宇则申请管理股票,维持流通的机会。

华宇表示,华宇高效率聚光型多接面太阳能电池在大量生产时,平均转换效率可维持在38%以上,除了出货给转投资的华旭环能外,同时正与多家国内外聚光型太阳能系统厂商合作。

聚光型太阳能因其磊晶特性、多接面光谱接收范围以及聚光技术,转换效率较传统硅晶体太阳能以及薄膜太阳能高出许多,但目前制造成本也相当高,引导到地面上商业化有其成本障碍。(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瑞士欧瑞康a-Si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超过10%
  无锡尚德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16.53%
  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将在2012年提升至12%
  Q-Cells设计出转换效率达15.9%的太阳能电池模块
  美国Global Solar宣布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15.45%
  美国Innovalight:硅墨工艺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1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