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近期太阳能光伏市场上下游产品涨势不足

发表于:2009-09-21 10:10:00    

今年第3季太阳能光伏市场景气回温以来,一直有着地域之别,就供应链的接单状况来看,呈现欧洲冷、亚洲热的态势,非但如此,接单最旺的太阳能垂直整合厂,在这波景气回春期几乎没涨价、价格还微跌,而这种非全面性的回温、再加上下游产品涨势不足,也是导致原材料价难持续攀升的主因之一。

自太阳能市场回温以来,包括大陆和台湾地区太阳能厂订单回笼度明显,尤其大陆垂直整合厂包括尚德、英利、天合光能、晶澳等。

不过,真正有调整价格的厂商,除了部分台湾地区的厂商外,接单状况良好的大陆垂直整合厂,因采行低价策略强攻市场占有率,所以价格不但没升反而还微降,而这些垂直整合厂为料源主要需求者,不论对合约或现货料议价能力相对高。

除此之外,大陆垂直整合厂的低价策略在这波景气回温中奏效,有效提升国际市场市占有率、但也挤压到欧美系太阳能厂的市占率,这些厂商的产能利用率仍不高,对原材料的需求自然也低,对原材料厂而言,要调涨这些厂的价格相对也有难度。

多晶源材料的现货价格在第3季因为需求回温而有调整,但上升力道却难如以往,再加上第4季初虽然需求热度持续,却传出部分系统厂商保守以对、不愿再添产能,恐也会影响部分上游供应链业者的接单情况,厂商对原材料的价格要求自然也跟着提升。

原材料价格涨势不足,但也因大陆提升废晶圆及头尾料的进口门槛,对老字号厂料的需求起稳定作用,所以第4季初下滑幅度亦有限,也足以显现市场对太阳光电产业第4季景气观望情况。(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环保部门表示我国将不允许再进口国外报废硅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