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A:太阳能玻璃全球占用率已达26%以上

发表于:2009-09-17 09:14:00    

南玻A获悉,从2006年10月公司首条太阳能超白玻璃生产线在东莞点火,经过近3年的努力和发展,南玻太阳能玻璃已迅速成长为全国最重要的超白太阳能玻璃供应商之一,国内行业的第一品牌。目前,南玻在国内的太阳能玻璃供应中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也达到26%以上。

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太阳能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2008年10月至今,太阳能玻璃一直处于供应远远过剩的情况,导致国内不少企业库存巨大。但南玻太阳能玻璃却一枝独秀,产品供不应求。为此,2008年初公司投资2亿元在东莞又建一条日熔量250吨的太阳能超白压延玻璃生产线及与之相配套的年产能为500万平米的钢化深加工生产线,并于2008年年底投产。至此,公司的太阳能超白压延玻璃产能已达到日熔量500吨。

作为太阳能玻璃的领先者之一,公司顺利通过了ISO14000认证,原片生产成品率超过70%,大大高于目前行业50%-60%的水平,单位能耗也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凭借卓越的品质及良好的售后服务,南玻太阳能玻璃得到了国内外光伏组件企业的认可,许多国际知名组件制造商都已经将南玻作为其太阳能封装玻璃的合格供应商。2008年,南玻为全球光伏市场提供了相当于880MWp的太阳能组件用封装玻璃;2009年8月,国内太阳能光伏组件产量约为360MWp,其中,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为市场提供了超过200MWp太阳能光伏组件所需太阳能超白玻璃,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今年3月,国内首个大型并网光伏电站—敦煌甘肃10兆瓦并网太阳能发电场的发电示范工程特许权项目开始招标,中标公司为江苏百事德太阳能科技公司,而南玻太阳能玻璃则是公司的组件封装玻璃的主要供应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家对太阳能产业的大力支持,国内众多省份都开始筹备建设太阳能发电站。作为中国最主要的太阳能组件封装玻璃供应商之一,未来的南玻太阳能玻璃无疑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编辑:xiaoyao)

南玻集团

南玻集团成立于一九八四年,为中外合资企业。一九九二年二月,公司A、B股同时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集团目前拥有下属企业25家,总资产55亿元,员工6000人,是中国玻璃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

  相关链接:

南玻A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36% 将商业化运作多晶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